北市萬安很不安?寶林案又爆虐嬰 藍綠議員轟「安全之都」破洞

分享:

北市萬安很不安?寶林案又爆虐嬰 藍綠議員轟「安全之都」破洞

2024/04/11 16:51:27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北市萬安很不安?寶林案又爆虐嬰 藍綠議員轟「安全之都」破洞

台北市北投北投甲級托嬰中⼼爆集體虐嬰!全中⼼4個班級就有3個班有問題,共4名教保員涉及施暴,⾄少8名孩童受害,引爆家長譁然!經吹哨者檢舉並提告,社會局跟進後才發現。先前虐童案、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還要進行專案報告,現在甲級托嬰又虐童。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轟蔣市府「安全之都」已然破洞。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11日在專案報告質詢時踢爆,這家虐嬰的中⼼去年還通過評鑑甲等。「剴剴案」尚未爆發,受害家長跟她陳情不滿年約1歲半的孩⼦遭「掌嘴」、 「⽤⼒拉扯」,甚⾄被「拖去撞牆」。孩⼦升班半夜時常莫名哭泣、抗拒去托嬰中⼼。事發當天中⼼傳「孩⼦咬到上嘴唇內側」,受傷部位不符合⼈體常規,家長要求看監視器畫⾯,驚覺是保員虐待所致。中⼼負責⼈甚至要施暴者「下跪道歉」想私了求⾃保。她協助社會局介入,施暴教保員竟有4⼈因案停職,受害者有8位幼兒「像滾雪球」。社會局重罰托嬰中心60萬元、停招1年。

林延鳳轟社會局,在「剴剴案」訪視保⺟不⼒,通報「重⼤兒虐」過程忽視規範,造成憾事後,⼜慢好幾拍。北投甲級托嬰中心又集體虐嬰,北市不能忽視「事前預警」不⾜,要加強無預警訪視,對孩童⾝⼼現況詳加觀察。

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更直言,蔣萬安針對虐童案、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專案報告,突顯蔣的「安全之都」已然破洞,幼安、食安都不及格。北市府對幼童安全,加人、加錢、加訪視;同樣的食安,加了多少人、加多少錢?加多少相關的規定?若沒有同步增加,如何對得起衛生局這些稽查人員?403地震台北市宣布變成「大都更時代」,認為蔣萬安也應宣布「大食安時代」來臨,要讓北市成為食安之都。

蔣萬安允諾,將增加食品檢驗量能、增加27名稽查人員。而幼安部分,北市社會局表示,查核及輔導無預警進行,每半年至少1次稽查、每季1次輔導。評鑑每3年一次,有績優排除機制。若超收、不當對待等嚴重違規等10大項目,撤銷績優、優甲等第,降為乙等並收回獎勵金及獎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