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大地震搜救行動持續 追蹤失聯者命運

分享:

花蓮大地震搜救行動持續 追蹤失聯者命運

2024/04/12 14:27:33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花蓮大地震搜救行動持續 追蹤失聯者命運

花蓮縣秀林鄉和仁地區於4月3日發生強烈地震後,山區多處崩塌,其中中和礦場的採礦便道全部被震毀,導致一名蕭姓司機和一對新加坡夫婦失去蹤影。對家屬而言,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滿焦急與渴望。

據了解,搜救隊伍經過多日的努力,在中和礦場及砂卡礑步道周邊區域進行了廣泛搜索。特別是在中和礦場,由於原有的道路已經完全不可辨識,消防局動用重機具開出新的之字型便道,力圖接近失聯司機最後的位置。

在一連串精心策劃的搜救行動中,隊員們首先挺進礦場「之字形道路」的第五層,發現大量蒼蠅和異味,根據過去經驗推測,失聯者的位置很可能就在此,但由於天氣因素導致視線不佳與安全隱患,隊伍不得不暫時撤回。

於砂卡礑步道的搜救行動也同樣充滿挑戰。新加坡夫婦失聯後,他們的家屬將所有希望都寄託於搜救隊伍,甚至提供了夫婦二人失蹤前可能所在的具體位置。在砂卡礑步道2.4公里處的瀑布附近,搜救隊發現大量蒼蠅和強烈的異味,疑似失聯者留下的痕跡。

而在中和礦場,搜救人員不懈努力,終於在某日午後,聞到了濃重的味道並看到大批蒼蠅,在落石與垂直陡峭的山壁間,一步步靠近希望。此外,搜救隊準備在隔日繼續進行挖掘,希望能夠找到任何關於失聯者的線索。

這場地震不僅帶來了生與死的考驗,也展現了人類在面對自然災害時的無畏與堅韌。搜救隊員們不顧自己的安危,奮不顧身地投入每一次搜救,只為了給失聯者家屬一絲希望,隨著搜救工作的進展,我們期待最終能夠收來好消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