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新鮮嚐鮮!高雄業者引進北海道「知床牛」

分享:

趁新鮮嚐鮮!高雄業者引進北海道「知床牛」

2024/04/17 11:04:07文/資深記者 林憲祥
趁新鮮嚐鮮!高雄業者引進北海道「知床牛」

台中頂級燒肉店使用過期食材出包,業者表示,其實日本近期受到通膨影響,日本民眾減少消費高價食品,讓和牛價格下跌不少,高雄專門引進高檔食材的平凡五金行近期進口大批空運來台的日本A5黑毛和牛。原本對A5和牛價格卻步的民眾,可以趁機會一飽口福嚐鮮。

台灣自2017年開放日本和牛進口,即將邁入第5年,台灣人有多愛吃日本和牛,從成田機場輸出量就可看出。據統計2023年從成田機場出口牛肉最多的目的地就是台灣,其次才是美國、香港。歐美等國主要享用方式以牛排為主,亞洲地區除了牛排之外,還包括壽喜燒或涮涮鍋等各種食用方式。

日本和牛有極為嚴格的分級標準,將一頭和牛去除內臟與皮之後,用英文字母A、B、C來區別精肉率,例如牛身上72%以上都是可食用的精肉,就是A級,B級介於69%-72%之間,C級則未滿69%。同時,用數字來判斷肉質的「油花分佈」、「牛肉色澤」、「脂肪色澤」、「牛肉緊實度與紋理」,只有四項數值都達到最高值,才是最高等級5級。大家常在高級餐館看到的A5和牛就是最高級別。

平凡五金行表示,新進的A5黑毛和牛是來自北海道世界自然遺產—知床半島的「知床牛」,今年一月份老闆親自前往北海道大橋牧場考察,每隻黑毛和牛都是在牧場出生長大,因此能完全掌控每隻牛的生長狀況,採行適合的餵養方式。

平凡五金行指出,嚴寒雪地中孕育成長的知床牛,在符合人道的空間裡,吃特別配製的飼料配方,喝北海道天然礦泉水「銀嶺水」,還每天聽演歌、散步,使得肉質油脂豐富,油花均勻,還帶點獨特香氣,平凡五金行公關長曾宇穠品嘗後表示:「即使只吃肉不配蔬菜,每個部位的風味都非常精彩」。

平凡五金行表示,黑毛和牛包含多款原肉,多種部位,提供客製化分切、修清,一公斤甚至是一片都可以切,更提供免費代客料理服務。顧客在門市挑選結帳後,即可免費代煎,讓消費者即時品嘗不平凡的和牛滋味。

圖說:業者表示,北海道知床牛肉質如霜,油花均勻,帶有獨特香氣。(圖片來源/平凡五金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