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緊盯中東危機!伊朗襲擊以色列引發國際油價及市場波動

分享:

全球緊盯中東危機!伊朗襲擊以色列引發國際油價及市場波動

2024/04/17 13:50:0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全球緊盯中東危機!伊朗襲擊以色列引發國際油價及市場波動

伊朗於上週末對以色列發動了空前的襲擊,使用數百枚飛彈和無人機針對區域世仇以色列。這場襲擊是伊朗對以色列4月初攻擊其駐大馬士革大使館附屬的領事部門建築、造成包括兩名將領在內的七名伊朗革命衛隊人員死亡的報復行動。儘管以色列的防空系統摧毀了絕大多數飛彈和無人機,伊朗聲稱其報復行動已經結束,但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表明將會作出回應,加劇了市場對於情勢升級的擔憂。

在全球範圍內,亞洲股市普遍收黑,東京、香港、首爾、台北及馬尼拉等地的股市挫跌逾2%,反映了投資者對於中東局勢擔憂的情緒。此外,國際油價攀升,進一步引發對於能源供應可能中斷的擔憂。世界各地財經專家和投資人都在密切關注中東情勢的發展,考量其對全球石油供應及經濟穩定性的潛在影響。

在面對這場危機時,印尼總統佐科威與部長召開會議討論可能的應對措施。美國和歐盟正努力勸退以色列採取報復行動,以避免局勢進一步升級。印尼政府展示了對外交努力的支持,希望通過各方克制避免情勢進一步惡化。

投資市場反應多端,並未完全忽視這場危機帶來的風險。股市顯示了一定程度的韌性,但投資人仍然保留警惕,擔心短期內可能會見證衝擊。金融市場分析師建議,在能源價格未出現有意義上漲情況下,投資人應該逢低買進股票。

在俄羅斯方面,由於其與伊朗密切的軍事和經濟夥伴關係,以及更廣泛的中東衝突可能增強中國的區域影響力而損害俄羅斯利益,俄羅斯對於中東局勢升溫表達了特別的擔憂。

美股市場也受到了影響,因應中東局勢的不確定性,避險情緒升溫導致道瓊指數收跌。隨著全球投資市場對這場中東危機的不斷反應,國際社會對於未來發展持續保持高度關注,期望能夠避免更大範圍的衝突爆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