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金姑出沒!台南梅嶺賞螢季開放線上報名

分享:

火金姑出沒!台南梅嶺賞螢季開放線上報名

2024/04/17 14:55:55文/記者 謝欣澤
火金姑出沒!台南梅嶺賞螢季開放線上報名

當前正值台南梅嶺螢火蟲出沒時節,台南市府日前舉辦「2024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記者會」,除公告梅嶺賞螢季活動將於4/27開跑外,也公布即日起 (4/17)開放民眾線上預約報名。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記者會上展示楠西農特產,包括梅子氣泡酒、蜂蜜製品、梅子製品等,他邀請遊客前往梅嶺賞螢、採買特產。

春夏交替之際正值螢火蟲活動期,台南市府正式宣布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將在4/27開跑。今年度梅嶺賞螢季採總量管制、並於即日起(4/17)開放線上申請入場(週末需申請)。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螢火蟲是生態復育的指標而楠西梅嶺每逢賞螢季節更是吸引無數遊客到訪。最近適逢油桐花季,遊客可以白天賞花賞景、到龜丹泡個美人湯溫泉、採買特色果乾伴手禮,順道走訪楠西周邊特色景點,晚上則可漫步伍龍步道看螢火蟲飛舞,深入感受楠西的美麗與魅力。

↑圖說:市長黃偉哲展售楠西農特產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特別展售楠西區農特產品,展示包括在地創生產業-森果川自造所的梅子氣泡酒及果乾、曾榮獲「全國蜂蜜評鑑特等獎」及「全國模範農民」的昇鋒蜂場的蜂蜜及蜂製品、揚梅吐氣梅子專賣店和梅嶺食品中心的各式梅製產品。他邀請民眾前往楠西旅遊時順道採購特色農特產品。

台南觀旅局表示,「2024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活動於4/27起至5/12登場,平日不須報名即可自行入山賞螢,為期三週假日(六、日)採線上預約登記報名,每日2梯次,分別為下午4點到5點、下午5點半到6點半,以每梯次800人,每日共計1,600人。此外,活動期間假日的梅子酒手作體驗,每日2梯次,每梯次20人,每人250元。兩項報名活動,同步於4/17上午9時開放線上報名。

台南楠西區公所指出,梅嶺目前出現的螢火蟲已高達20多種,活動首日4/27將於伍龍步道前(活動主會場)舉辦開幕式。楠西區公所強調,因伍龍步道較陡,建議民眾帶登山杖行走,且為保障遊客安全,非穿著運動鞋、有心血管疾病、孕婦、3歲以下、70歲以上、使用嬰兒推車、輪椅、電動代步車等民眾不要勉強登山。楠西區公所要求民眾配合賞螢宣導,手電筒須包裹紅色玻璃紙,以維護良好的螢火蟲生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