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高股息ETF配息調升引爆投資熱潮,吸引百萬股民關注!

分享:

元大高股息ETF配息調升引爆投資熱潮,吸引百萬股民關注!

2024/04/17 14:51:08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元大高股息ETF配息調升引爆投資熱潮,吸引百萬股民關注!

元大高股息ETF(0056)近期公布其第二季度配息金額將從0.73元調升至0.79元,以16日的收盤價38.49元計算,其年化殖利率達到了8.2%。這一消息在投資圈內引起了廣泛的討論和關注,尤其是在台股於同一時期經歷超過600點的下跌,跌破兩萬點大關,讓許多投資人感到不安之際,0056的配息調升無疑為市場帶來了一絲慰藉。
這次配息調升的消息迅速吸引了102萬以上的股民關注,許多人爭相在4月17日前購買該ETF,以便在4月18日除息日參與其中。法人分析師預測,由於配息金額的提升,該ETF的成交量可能在當日突破12萬張。此外,隨著配息日的接近,元大高股息ETF的股價也在週三(4月17日)小幅上漲,並在上午10點30分時的成交量達到了4.6萬張。

元大投信的這一配息政策調整,也引起了其他金融專家和理財達人的討論。其中,理財作家施昇輝指出,自從去年第三季度元大高股息ETF改為季配息以來,已經連續四次發放了股息,累計達到3.69元。他進一步解釋,只要該ETF的股價未來不跌破36.9元,投資人就能將這3.69元的配息收入完整保留。

除此之外,元大高股息ETF自2007年12月掛牌以來,長期保持穩定的配息記錄,並在今年第一季再次僅用7個交易日即完成填息,向投資人展現了其作為台灣第一檔高股息ETF的信心與實力。面對市場的不確定性,元大投信同時提醒廣大投資人,配息率並不代表報酬率,投資ETF時應關注淨值的變動,並以長期配息記錄作為參考。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投資人不僅對即將到來的配息表現保持高度期待,也對於ETF投資的長期前景持續保有信心。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加入投資行列,元大高股息ETF的表現將是市場觀察的焦點之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