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朗東道歉了! 立委徐巧芯配偶免役爭議得清白

分享:

溫朗東道歉了! 立委徐巧芯配偶免役爭議得清白

2024/04/18 15:10:0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溫朗東道歉了! 立委徐巧芯配偶免役爭議得清白

台中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劉彥澧遭到媒體人溫朗東的質疑,後者在社交媒體上公開發問劉彥澧是否利用特權,讓他在國軍高雄總醫院屏東分院的體檢中,獲得免役的判定。這一指控立即引起劉彥澧及其妻子,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強烈反駁。

劉彥澧為了自清,向媒體展示了他的體檢資料,以證明其因為右小腿有血管瘤,無法完成正常運動、久站、奔跑等,符合運動功能障礙的免役體位。除了提供多份醫療證明外,劉彥澧甚至公開了他的核磁共振影像,顯示其右小腿的血管瘤。他強調自己的免役過程完全合法合規,並反指溫朗東的指控中缺乏證據,其草率的質疑傷害了他和父親的名譽。

此事件發生之際,徐巧芯同樣面臨家族相關的挑戰,她的大姑夫婦被指涉及詐騙洗錢案,而她則堅稱自身清白。在這樣壓力的情況下,徐巧芯不僅回擊溫朗東的指控,還指出溫朗東過去曾企圖逃避兵役。對於徐巧芯的反擊,溫朗東則對其進行了法律上的反擊,宣布將提出民事賠償要求。

隨著爭論升溫,溫朗東最終對於指控劉彥澧的部分表達了歉意,但種種言論和行為已經在公眾間引起了廣泛討論。這場公開的爭論不僅是個人間的爭執,更凸顯了台灣社會對公眾人物私生活的關注及對兵役制度的種種質疑。

這件事情雖然暫告一段落,但不可否認的是,它反映出社會對於權力、責任與個人品德的不斷審視。劉彥澧和徐巧芯這對夫妻面對的不僅是公眾的目光,更是對個人名譽和公共信任的一次考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