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越石英朴子廠落成 助力半導體產業發展

分享:

崇越石英朴子廠落成 助力半導體產業發展

2024/04/18 17:36:31文/記者 賴君欣
崇越石英朴子廠落成  助力半導體產業發展

科技大廠崇越石英進駐馬稠後產業園區,18日舉辦新廠啟用典禮,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嘉義縣長翁章梁、立法委員蔡易餘等人出席剪綵儀式。 崇越石英110年取得馬稠後期園區土地,投資總額15億元,新廠樓地板面積10,426.27平方公尺,為全台最大、全球最先進的石英廠,有望就近供應台積電南科廠區3、5奈米先進製程,同時支援嘉義科學園區內的先進封裝廠。

↑圖說:科技大廠崇越石英進駐馬稠後產業園區,18日舉辦新廠啟用典禮(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表示,馬稠後後期園區佔地343公頃,縣府權屬部分有112公頃,已全數售出,將吸引98家廠商進駐,尤其園區位於南部科學園區與中部科學園區之間,地理位置優越,有助於串聯台灣科技產業的發展。另外,嘉義縣積極推動無人機產業,太保設有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未來將與民雄航太園區合作,精進無人機產業能量,並計畫將大同技術學院校區改建為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二館,擴大無人機產業規模,期待能與新任經濟部長郭智輝合作,幫助嘉義縣轉型。

↑圖說: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喜迎崇越石英新廠,助力半導體產業發展(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提供)

崇越石英前董事長暨準經濟部長郭智輝說,新廠落成是公司的重要里程碑,在過去39年崇越石英不斷壯大,致力於為半導體產業提供優質產品。公司生產的石英製品在台灣12吋晶圓擴散製程中有65%的市佔率,在先進製程中則有高達80%的市佔率。新廠落成後將進一步提升產能和競爭力,為半導體產業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圖說: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左)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右)(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提供)

崇越石英由崇越科技與亞洲最大石英供應商日本信越石英合資成立,專門生產在半導體製程中佔有關鍵地位的石英產品,包含爐管石英、石英晶舟、石英管、石英坩堝等製品,市佔率為業界之冠。馬稠後產業園區引進半導體設備、零組件及材料廠商進駐,並與嘉義科學園區聯結,可望成為南台灣半導體產業鏈的重要橋樑,推動半導體業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