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護理師2人顧50個 醫療量能拉警報|疫情

分享:

品觀點|護理師2人顧50個 醫療量能拉警報|疫情

2022/05/03 15:20:36文/

全台確診人數直線上升,篩檢量能亮紅燈,下一個崩解的可能是醫院人力。有護士在靠北護理師臉書粉專PO文,很多地方爆出醫院群聚了,院內收治大量確診病患、病床也要滿了,護理人員相繼確診,醫院卻沒有要上報中央。護理師憂心,2個人要顧50個,還要擔心自己會不會確診,快要撐不住了。

有網友將該篇貼文轉發在Dcard論壇,「病房護理師陸續有人確診,人力大減,關病房後,病人、陪病者、護理師、住院醫師要篩檢,但主治醫師可以不篩檢!因為不篩檢就不會確診!,主治醫師還可以去分院看診」。

該名護士還原醫院現況,由於急診護理師也陸續確診,2個人力顧50個病人,救護車一直送病人來,EMT也確診,病人要去兒童醫院請自己走過去,沒有救護車、急診也不關,主管只是調動人力,同業彼此可憐彼此,門診部遇到有症狀病人,也是請去採檢,竟還有主治醫師看診,自己把自己口罩拉到下巴就沒有拉回去了,原因是他會吸不到氣、暴露在風險中,醫師沒有症狀可以不去篩檢,恐造成更大的傳播鏈無從得知。

護士抱怨,院方認為護士因為有穿防護裝備,所以不用被匡列去篩檢,因為有戴N95,所以接觸確診病人也沒關係,直言蠟燭有被燒完的一天,新的蠟燭也會腰折、快被壓垮了。

不少網友心疼醫護,「忽然就說要共存 然後什麼配套措施、sop、檢傷分類都沒有 這次醫護真的超爆慘」;「辛苦了這該死的疫情下,每個人都不容易沒錯,但最辛苦的還是第一線的你們,不過如果上面是真的,感覺有點瞎耶」,也有人說已逃離醫院轉行。對於網友提問,「中重症不是才送醫院然後百分比是0.5%嗎?那怎麼會不夠床呢?」。

原PO補充,確診恐慌讓大家往急診衝,公家醫院或是龍頭醫院也不太能拒收,有專責病房下,重症優先收住院,0.5%應該是平均,不是只單一家醫院。

也有醫護透露滿滿無奈,「老實說,醫護就是只能這樣,確診了,被隔離了,那其他病人怎麼辦?醫護現在就算不管自己確診的身體也被要求硬上工,到最後還是被用完就拍拍頭說辛苦了而已,所有人包括上級跟民眾只會說,那是你的工作,你要負責,真的很想現在休假個2個月躲疫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