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聲量PK!陳時中壓倒性奪冠 蔣萬安竟還輸「她」|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網路聲量PK!陳時中壓倒性奪冠 蔣萬安竟還輸「她」|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3/30 14:23:14文/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被看好於2022年代表國民黨,出征台北市長選舉,然而近期有資料庫做出數據,觀察幾位藍綠有可能出戰台北市長參選人的聲量,發現蔣萬安網路聲量遠不如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輸民進黨立委給吳思瑤。

陳時中在台北市長選戰中,網路聲量奪冠。他僅說,「聲量與選舉無關,現在大家關心疫苗,聲量都會比較高一點」。蔣萬安則回應,任何民調包括網路聲量都會上下起伏,都會做為參考,好的地方繼續維持,不足的地方加強,現階段就是專注於自己的崗位。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針對藍、綠、白政黨台北市長熱門候選人做分析,結果顯示,陳時中總聲量奪冠,其次為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位居第三。

陳時中聲量佔比達全部人選的72.4%。民進黨內其他人選包含吳思瑤佔比8.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佔比5%、基隆市長林右昌聲量佔比4.4%,都與陳時中有一段落差,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總聲量僅有2429筆,佔比0.4%,明顯落後其他幾位可能的參選人。至於蔣萬安聲量則位居第三,聲量佔比6.4%與吳怡農不相上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