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請收下我的膝蓋!羅一鈞跪謝亞東醫院「台姐團隊」|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觀點 請收下我的膝蓋!羅一鈞跪謝亞東醫院「台姐團隊」|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15 11:43:35文/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全國和雙北專責病房和專責ICU收治人數緩降,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14日)在臉書貼文,表達對醫護人員謝意,特別點名亞東醫院ICU台姐團隊,承擔全國11%的新冠肺炎重症專責加護病房(ICU)收治人數,還在文末用hashtag標註「請收下我的膝蓋」。

羅一鈞分享自己曾為亞東醫院ICU,擔任第2年、第3年住院醫師,所以深知這團隊「能者多勞」,在這次本土疫情中,開出58床專責ICU,遠超過衛福部對各大醫院加開20床專責ICU的要求。

圖/翻攝自羅一鈞臉書

被羅一鈞稱為「第一戰神」的亞東醫院「台姐團隊」,由人稱「台姐」的內科加護病房主任張厚台率領,團隊除了住院和重症,也接下了新北市位於板橋、三重共兩家加強版檢疫所,還有篩檢、疫苗等服務,肩上扛著使命和背後艱辛。

圖/翻攝自羅一鈞臉書

羅一鈞在疫情記者會說明,「專責病房」收治人數,近一周收治人數持續下降,以6月4日收治人數最多,全國2539人、雙北1627人,為此波疫情的最高峰,而後持續下降、趨緩,統計至昨日上午,全國2198人、雙北1532人,相較高峰時期,分別下降14%、11%。

圖/翻攝自羅一鈞臉書

針對「加護病房」部分,羅一鈞指出,高峰落在6月7日,全國435人、雙北294,綜觀過去一週,重症收治人數也持續在下降,至今已小於400,為全國389人、雙北268人。

圖/翻攝自羅一鈞臉書

羅一鈞也提到,這次本土疫情到今,因為北部醫療量能吃緊,不僅須將患者分流送往南部加強版集中檢疫,更須「北病南送」,約16%的重症患者收治在中南部縣市的ICU,感謝中南部醫護伸出援手。

羅一鈞在臉書發文表示,全國和雙北專責病房和專責ICU收治人數都緩降,單日新增死亡數也降到1字頭,「感謝全國急重症和病房醫護人員這一個月來的辛勞」。

羅一鈞直呼,新北疫情能反轉,真的要感謝亞東、雙和、慈濟、淡馬等醫院的前線奮戰,文末,他還用hashtag標註,「請收下我的膝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