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沒經驗也要穩住!遠距面試最怕丟掉邏輯力|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品觀點 沒經驗也要穩住!遠距面試最怕丟掉邏輯力|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6/18 15:04:48文/

在找工作的路上,雖然每位求職者的理想目標不盡相同,主要考量的因素卻大同小異,像是薪資待遇、福利制度、工作穩定性、未來發展性等。有名新鮮人應徵的工作,正恰巧符合以上所有條件,既是外商、大公司又是工程師職位,他將面試過程分享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提供即將踏入社會的應屆畢業生參考。 

這位網友應徵的是日本樂天,當時聽完公司到校舉行的說明會後,嚮往海外工作的他,毫不猶豫地投遞了履歷,並在幾天後收到了線上測驗的通知。測驗內容是程式問題,難易度介於LeetCode的Easy與Medium之間,限時1小時,並須在1周內完成。還好內容只有1題,且不限制使用的程式語言,讓他感嘆這家公司「相當仁慈」。 

現場面試總共分為上午、下午2關。第1關的面試官是位工程師,在聽完該網友的英文自我介紹後,對方並未如他所想地深入詢問技術性問題,反而是開始聊起許多非技術性問題,讓他感到相當驚訝,不過幸好事前準備充足,即便出現超乎預期的狀況,兩人仍然溝通融洽,互動相當良好。結束後大約2小時,他就收到晉級最終面試的通知。 

時間很快到了下午,該網友回到現場,才發現與上午的面試不同,最終面試是採用遠端的方式進行,和人在東京的主管用Skype連線。不幸的是,由於他先前沒有視訊面試的經驗,一開始就有些亂了陣腳,自我介紹講得稍長了,接著也因為收音不清楚,他幾度請對方重述問題,最後僅憑關鍵字盡力揣測及回應,可想而知,丟失邏輯力的他,最終並未獲得Offer。 

回顧這場面試,該網友表示,雖然只差臨門一腳,因此感到很可惜,但也從這次經驗中獲得許多,他建議英文口說、聽力需要多找人練習,也應檢討每次失誤的原因,以免重蹈覆轍。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疫情之下的遠距面試,讓不少缺乏經驗的求職者感到相當苦惱,除了事前練習之外,透過「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參考前人準備心得與經驗分享,不僅可快速掌握面試技巧,還可獲悉有利求職的各式資訊,進而提高錄取率。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