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跳槽比等加薪快?這個盲區你一定要懂!│生活

分享:

品觀點│跳槽比等加薪快?這個盲區你一定要懂!│生活

2021/08/31 10:42:13文/

雖然企業老闆與人資都知道,加薪是留住人才的方式之一,但在現實的職場環境中,多數企業卻是加薪不易,為此有上班族藉由跳槽為自己加薪。日前有網友在Dcard工作版上抱怨新進人員薪水竟比自己高,為此納悶「不明白為何跳槽總是比等加薪還快」。 

在1111人力銀行近年來連續舉辦的「幸福企業票選活動」中,發現每年固定調薪,或定期、不定期進行考核加薪的企業,多能受到員工一致好評。若是沒有相關調薪制度,藉由軟硬體環境的建置、體貼員工制度的建立等友善職場環境營造,也都能讓員工心有所感,同樣能達到留住優秀人才的效果。 

原PO發文表示,雖然這個現象不能套用在每個工作、每個職缺上,但自己身邊和從親友身上經常有過類似經驗,自己甚至遇到是後來進來的薪水比自己高,猜測至少差2萬,但負責的事情、技能或熟練度,卻是自己比較多。即使學歷差再多,應該也不到2萬的差距吧?不明白為何跳槽總是比等加薪還快。 

這篇貼文引起不少過來人深表認同,認為跳槽真的比待在公司等加薪來得好。「28k 一年沒調薪,跑去外商公司 55k」、「之前每年調薪1千左右,換個工作薪水直接高9千,給您參考...」、「跳走又跳回來,年薪從8X>12X>16X,能不跳嗎?」 

不過也有職場前輩提醒,想離職還是得從各方面進行評估,千萬別太過衝動、意氣用事。「跳之前先找到工作、談好薪水吧,別看完這篇傻傻的就去提離職了,別忘了雖然你的公司有可能低估你的價值但也有可能高估了,也要看公司和產業規模,重點還是你的能力和競爭力」、「我也是跳槽越跳薪水越高,但是永遠都是基層,如果你想要拼當幹部或是主管的話,那就忍一下在同一間公司做久一點」。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1009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