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碩士畢薪28K難為誰?!網全傻「不如不要念」│品生活

分享:

品觀點│碩士畢薪28K難為誰?!網全傻「不如不要念」│品生活

2021/09/12 14:30:00文/

不少企業的起薪是依照學歷而浮動,因此許多人會選擇攻讀碩博士,期望拿到更好的薪資。日前1名網友在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是碩士畢業,但薪水卻只有2萬8000元,並詢問「大家剛出社會起薪多少?」有網友認為這個待遇實在太差,「不如不要念碩士」。

原PO在Dcard表示自己無特殊專長,也尚未有工作經驗,學歷是私校的碩士畢業,起薪是2萬8000元,好奇的詢問網友「大家拿多少?敢談薪水嗎?」,最後也忍不住問這樣的薪水是否太「低端」了?

此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議論,網友認為「碩畢28k在搞笑喔」、「碩畢不是可以應徵儲備幹部或是經理職,難不成我誤會大了!」,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碩畢第一份工作45k,一年半換工作現在65k給你參考」、「碩畢至少要3開頭吧,不然幹嘛唸碩士」、「我文組碩畢有快5萬」。

也有人建議原PO「兩萬八妳願意做!腰夠軟值得稱讚,但下次記得開高一點」、「自己端不出好菜,當然一切都走勞基法最低標,想要讓人加薪,好歹也拿出個理由吧」、「碩畢才28K...私立碩還不如不唸」。

建議新鮮人,求職前先上1111人力銀行的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裡面有許多擁有豐碩戰果的前輩,將職場心法不藏私地,分享給還在職涯路上碰撞的你,避開不必要的冤枉路,以及1111「兼差打工」(https://parttime.1111.com.tw/)集結全台各地計時工作,只要一鍵就能精準搜尋。也可參考1111轉職專區(https://www.1111transfer.com.tw/)直接以職位、福利、地區、產業做搜尋,一個按鍵就能輕鬆轉職。這道面試必考題,這樣回答讓台積主管也稱讚: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1181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