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ECFA是糖衣毒藥 既然是毒藥就趕快停|政治

分享:

品觀點|ECFA是糖衣毒藥 既然是毒藥就趕快停|政治

2021/09/30 16:33:28文/

「暐瀚觀點」邁入第100集,資深評論員黃暐瀚從水果事件發現蔡總統是「時空旅人」,12年前,蔡總統全力反對ECFA,馬前總統不聽,現在慘了,農產品逕自中斷,苦的還是台灣農民。

台灣水果又好又甜,但鳳梨銷往中國大陸的管道在2月被停了,9月20日又停了釋迦跟蓮霧。2009年當時的總統是馬英九,他想簽ECFA時,蔡英文就已經警告,這是賣台、是一中框架,2010年蔡英文更直接說ECFA是糖衣毒藥。

時至今日,蔡政府已經執政5年多,黃暐瀚說,其實也不需要ECFA公投了,因為根據ECFA條例第16條,「一方終止本協議以書面通知另外一方,雙方就可以在終止日發出之前的30天開始協商,如果協商無效的話,只要發出終止通知的180天之後這個協議就失效了」。

黃暐瀚指出,講了這麼久的ECFA,從2010到現在已經11年了,其實基本上中華民國可以逕自單方面宣布停止了,蔡總統以前當在野黨主席的時候跟大家講,這是糖衣毒藥、這是先經後政、這是一中框架,結果自己當了總統後,怎麼會繼續讓你的國人你的同胞吃毒藥呢?

黃暐瀚表示,蔡總統認為ECFA會讓台灣依賴中國大陸,是毒藥為什麼不停藥呢?ECFA不只農產品,早收清單還有很多的產業,接下來一個一個斷大家講的豬鳳蓮,還有柑橘、柚子難道半年以後我們再來喊痛一次嗎?難道我們其他的產業跑到中國大陸去設廠,去經營去賺錢,等到明年後年又突然被片面中斷,我們再來這邊哭天搶地。

黃暐瀚提醒,ECFA是糖衣毒藥,既然是毒藥就要趕快停,不要再毒害台灣的農民,還有台灣在中國大陸做生意的這些台灣同胞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