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怎麼找都只有24K!網直曝殘酷真相│生活

分享:

品觀點│怎麼找都只有24K!網直曝殘酷真相│生活

2021/10/29 11:27:11文/

找工作的路途並非一帆風順,有時候嚮往的企業尚未開缺,而正在招募的公司卻也不盡理想,不過礙於現實,部分求職者選擇先求有再求好。有名網友日前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自己從畢業到現在已待業2年多,只找得到24K的工作,但考量已快「吃土」,詢問大家「要不要先委屈自己去做?」引發熱議。

有名網友日前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都只找得到24K的工作,但已經快吃土了,猶豫「要不要先委屈自己去做」?不然從108年畢業至今待業2年多,賴在家裡跟父母要錢,但(24K)很低薪,且工時長、月休8天、1天上班9~10小時,還是服務業,讓他無奈表示「我平常都是擺臉色的那個,現在要我微笑面對人群還真麻煩,但為了錢也沒辦法」。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直言「啊你這樣是能找到什麼」、「其實我覺得以你的作文能力和態度,給你24k都嫌給太多」、「沒能力但又想賺錢的有什麼資格做能擺臉色的工作」、「那你就在家繼續擺臉色好了」、「這種腦子給你14000我都嫌多」、「先不要討論工作有什麼問題,我覺得你的態度才是大問題」。

另外,也有網友給予建議「去賣衣服啊,服飾店都有三萬吧」、「如果不想面對人群,作業員比較適合你」、「有很多兼職工作輕鬆又不高壓的,比如相片審核員,或是打馬賽克的」、「工廠缺一堆技術員都大於24k你怎不去」。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穩定,不少企業重啟徵才計畫,其中不乏許多薪資不錯的行政助理、技術員等職缺,包括:溢豐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徵求董事長司機兼助理,薪資4萬元;宏蔚工程有限公司徵求執行長秘書,薪資4.5萬元至6萬元;友德鋼鐵有限公司徵求作業員,薪資4.5萬元至5.5萬元;巨和鋁業股份有限公司徵求作業員,薪資4.8萬元至6萬元,更多優質工作機會,請上1111人力銀行。

【圖片、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