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可嘉!嘉義女兒王育敏出戰縣長盼翻轉嘉義│政治

分享:

勇氣可嘉!嘉義女兒王育敏出戰縣長盼翻轉嘉義│政治

2022/08/04 17:00:18文/

今年底選戰剩3個多月,國民黨在艱困選區嘉義縣遲遲找不到合適參選人,中常會3日正式提名,由國民黨副秘書長兼文傳會副主委王育敏參選嘉義縣長,王育敏強調,這次在嘉義縣除了陸戰之外也會有空戰,來翻轉嘉義帶領嘉義改變。

王育敏成為國民黨此次地方首長提名之第10位女性參選人,資深媒體評論員黃暐瀚笑說,之前是九天玄女,現在是十全十美。

王育敏表示,她是土生土長的嘉義縣人,出生在嘉義縣中埔鄉,國中是中埔國中畢業,高中讀的是嘉義女中,雖然後來結婚後到台北,但跟嘉義的連結從來沒有斷,王育敏說:「像是擔任不分區立委的時候,嘉義縣就是我認養的選區,需要跟中央溝通部分,都是我們來處理。」

王育敏指出,提名後會先在台北拜會幾個比較重要的人士,例如先拜會常勝軍、前總統馬英九帶來好運。

黃暐瀚分析,嘉義縣對國民黨來講確實是艱困選區,從2009年開始,藍營得票率就4成,綠營5成5;2014年再往下修,藍營剩3成4,甚至到了2018年連30%都不到,尤其到年底選舉,現在只剩3個多月,這個選戰該怎麼打?

王育敏強調,嘉義縣由民進黨執政20年,但是人口不斷流失,邁向超高齡社會,因此她希望給嘉義縣帶來升級與改變, 同時,邀請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擔任政策顧問,以及國家級的陣容一起來提出最好的政策,幫助嘉義縣翻轉,否則嘉義縣現在格局太小,永遠都在後段班。

此外,王育敏說,她很快就會去拜會尋求連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由於嘉義市、嘉義縣是個共同生活圈,「嘉嘉連線」可以讓政策更有貫通性。

更完整的分析,敬請鎖定每週四晚上8點首播,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