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到底換不換?還是只要勝選可以不管黑白?|政治

分享:

民進黨到底換不換?還是只要勝選可以不管黑白?|政治

2022/08/12 12:09:28文/資深政治幕僚 王永志

國立台灣大學針對碩士學位論文涉嫌抄襲的民主進步黨桃園市長候選人林智堅案召開記者會後。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正式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並發文與相關單位。其中,國立圖書館表示已收到台大發出公文,因灣大學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依程序,已將林智堅在國圖的紙本與電子檔碩論下架。林智堅陣營至今仍拒絕承認而林智堅本人則持續表示自己很無辜,是受害者。

根據各大民調,包括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都顯示,多數國人甚至多數桃園人認為林智堅應該退選,那到底林智堅會不會退選?民進黨會不會換將?小弟的判斷是不會。

幾個理由:
第一、換將等於自己承認論文是抄襲,事後的道歉該上綱到哪個層級與接任人選都會令黨中央相當頭痛。
第二、林智堅何許人也?柯總召愛將,小英男孩,半年前還可以搞「英人設市」,為林智堅的下一步推動「竹竹合併」。都可以為了林智堅設立直轄市,繼續相挺不過是理所當然。
第三、這點比較嚴重,如果換將,下一個不見得會更好。相信民進黨中央應該評估過,現在勝算最大的應該還是林智堅。從過去台灣人的投票表現來看,從最早的陳水扁說:「我就當選了,不然你要怎樣」,到近期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及「珍愛藻礁」四大公投,最後開票結果全以「四個不同意」全破四百萬勝出。民進黨早就擺明,我可以用勝選來顛倒黑白。

從四大公投來看,結果就是,吃萊豬是對的、現在的核能政策是對的、藻礁不重要,環保也不重要、公投要獨立辦理,多花錢也沒關係。為什麼?因為選票多,贏的一方就是對的。論文是否有抄襲,學術的歸學術,政治的歸政治,假設林智堅當選桃園市長,那就是從政治角度證明他的碩士論文都是原創的。那怕台灣大學撤銷了林智堅的碩士學歷,林智堅與民進黨都可以高喊,「選民還我清白」、「台大迫害我」。選舉嘛,對於執政黨來說,小菜一碟。什麼「你相信民進黨還是相信台大?」最後就曇花一現。現在痛恨林智堅抄襲,擔心林智堅案影響自己選情,高喊要換堅的綠營人士與支持者,最後還會在「抗中保台」的大旗下紛紛歸隊。畢竟跟「萬惡的阿共」比起來「論文抄襲」只是小事可以被原諒。

至於到今天還出來幫林智堅講話,還沒有分到位子(至少不是檯面上的位子)的王浩宇與焦糖哥哥,我真的很希望看到兩位出人頭地一的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