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爆抄襲,對手鄭運鵬佛心助攻,要求上任後掛保證?!|政治

分享:

張善政爆抄襲,對手鄭運鵬佛心助攻,要求上任後掛保證?!|政治

2022/08/31 15:25:49文/

國民黨桃園巿長參選人張善政被爆,研究報告涉嫌抄襲,還領了近5700萬元的經費,對此,身為對手的民進黨巿長參選人鄭運鵬,不但沒有窮追猛打,還表示,不會要求張善政退選,反而希望能提出上任後不會再出現複製貼上的事,對於如此反差做法,網友笑,鄭運鵬助攻!認證張善政穩當選。

有媒體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在15年前,擔任宏碁副總時,以計畫主持人身分,向農委會提出申請,長達3年的計畫案,總經費5700萬元,而產出的報告,卻集各種抄襲的方式,包括中翻英、抄雜誌、抄論文等,甚至在未標註的情況下,抄用農委會資料。

而為此,更有三名民進黨籍巿議參選人,桃園告發張善政負責農委會的研究計畫,結案報告恐涉嫌詐欺罪、背信罪、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的看法。

不過,對於民進黨所提出的抄襲,以及告發的罪名,有媒體人及網友都看不下去,表示,為選舉無所不用其極,只會打爛自己招牌。

網友說,林智堅的抄襲案是碩士論文,而張善政的是代表宏基公司的標案,第一,跟學歷無關,二,標案的錢全進了公司,三,報告內容本來就是在幫農委會做的研究,當然會用上農委會提供的資料進行調查分析,因此,何來的抄襲與弊案問題。這點會做研究報告的人,都很清楚明白,不會抓到這種資料就打,簡單說,認定是抄襲的人,根本就亂打一同,是烏賊戰略。

不過,網友說,這烏賊戰略,只會害死自己人吧,好不容易要忘記林智堅的抄襲案,卻因為質疑張善政的案子,再被提出來比較,根本就是在林智堅及民進黨的傷口上撒塩巴,民進黨一點好處也撈不到。

而媒體人「逆風的烏鴉」也貼文表示,若照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所指控,這是足以讓張善政一刀斃命的弊案,理論上該去地檢署舉發,且要是綠營不心虛,那該告的就該都一起告,讓張善政「血流成河」才對。

逆風的烏鴉文中也指出,鄭文燦稱張善政抄襲爭議不只是誠信問題,還涉及拿農委會的委託預算、抄襲農委會的論文,再交給農委會,「這是一個抄襲的循環,最重要的是國庫的錢就這樣不見」。若真的如此,農委會只要一聲令下,把資料全部調出來,張善政就吃不完兜著走了。即然如此,為何不去地檢署舉發?論文抄襲找學校舉發、採購弊案找檢調舉發,天經地義。建議雙鄭趕快去舉發,讓張善政選不下去,且還要連農委會和宏碁都一起告,「讓他血流成河啊」。

網友非常支持「逆風的烏鴉」說法表示,好不容易逮到機會,怎麼可能放過對手。有趣的是,鄭運鵬的反應,按理他巴不得讓張善政,中槍落馬,逮到弊案,肯定火力全開追殺到底,現在卻僅表示,「張善政假道學,把自己當聖人,不會要求張退選,但希望他能提出上任後不會再出現複製貼上不公不義一事。」

網友笑說,這段話完全在助攻張善政,既然認定他有抄襲A錢,當然第一時間要求退選,為什麼沒有要求?另外,沒有要求退選,卻要求張提出,上任後不會再出現複製貼上的事,這根本是在認定張善政己經當選,鄭運鵬完全在助攻。

對於民進黨的指控,除了張善政提出解釋外,包括農委會退休官員、標案專家、也曾承包計畫主持人的學者,也都替張善政說明,沒有所謂抄襲問題。而張善政也很感慨,在臉書貼文表示,「因為我個人選舉的因素,導致老東家被捲入綠營政治鬥爭、抹黑的漩渦之中,我深感過意不去。對老東家,我只有無限的感激。」同時,張善政也向民進黨喊話:「為了要對付我一個人,值得拉我們台灣優秀的本土企業下水嗎?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嗎?要抹黑、要搞政治,就請衝著我來吧!髒水,潑到我為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