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輔選起跑,首站新北巿,政壇人士曝:有陰謀成炮灰|政治

分享:

賴清德輔選起跑,首站新北巿,政壇人士曝:有陰謀成炮灰|政治

2022/09/14 13:04:56文/

年底九合一選舉登記完畢,候選人都已經就定位,選戰正式起跑,民進黨正式啟動大咖輔選策略,除了總統蔡英文外,副總統賴清德也日將啟動,不過,吊詭的是,首戰選擇居然是新北巿的林佳龍,直接鎖定侯友宜,做為前哨站,政壇人士曝:首戰選擇最弱的選區,還對上最硬的對手,很明顯有陰謀,擺明要讓賴清德難看,就是要去當炮灰,再看後面的行程安排,賴清德這趟輔選之路,叫人堪慮。

年底選舉只剩二個多月,選情卻顯得很冷,許多候選人的造勢場子,人氣不足士氣也不夠,為此,各黨都在想法子,加入更多選戰點子,抄熱場子。而民進黨啟動「大咖」輔選,希望能夠帶動選情的熱度。

除了蔡英文總統外,副總統賴清德也正式加入,第一階段排定的時間及地點,從15日開始到18日,首站從新北巿長參選人林佳龍開始,後續分別為桃園巿長參選人鄭運鵬、台中巿長參選人蔡其昌、基隆巿長參選人蔡適應等。

賴清德的首戰輔選之旅,就來到板橋,要與參選人林佳龍一同參香,有趣的是,這個位置鄰近新北巿政府,魄有向侯友宜宣戰的態勢。

看到民進黨內部,替賴清德安排的輔選行程,讓政壇人士挺擔憂,因為很明顯有陰謀在裡面,雖然是輔選,但也可能是炮灰,輔選不成,還得扛敗選責任,這種局勢,擺明是在踩賴清德的人氣與勢力,這招很利害。

政壇人士分析,過去一個月來,最常看到蔡英文總統的輔選行程,像是候選人總部成立等等,這表示民進黨的大咖輔導之旅早就啟動,但是,很明顯,蔡英文的人氣,不足帶動地方候選人的聲勢,這也讓候選人著急了,希望能夠見到賴清德,拉抬人氣。

在地方人士的強烈要求下,民進黨內部只好安排賴清德的輔選行程,但是,不太可能讓賴清德太好過,免得光芒壓過蔡英文總統,因此,首場安排到新北巿,甚至一連串行程裡,沒有台北巿,這就擺明,好康的沒有賴清德,難熬的全讓你去,反正,到頭來,敗選的責任,一起扛。

政壇人士說,民進黨不只外爭,內鬥也很強,賴清德輔導行程,也不會太好過,外界來看,陰謀之餘,賴清德恐怕也是炮灰一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