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房屋三連敗!台北地院要求移除不實廣告

分享:

永慶房屋三連敗!台北地院要求移除不實廣告

2022/09/17 17:38:28文/

信義房屋日前針對永慶房屋透過廣告文字抹黑同業,先後聲請假處分及抗告,分別由台北地院、高等法院作出裁定,永慶房屋須將實體廣告看板下架,電視、網路及其他平台也不得再露出;信義房屋隨後針對惡意競爭的舉動提起民事訴訟,台北地院在9月15日做出判決,確認永慶房屋應將抹黑字樣移除。

信義房屋指出,永慶房屋於2021年5月至今年初在實體廣告看板上,增加「黑心信義還我錢來粉絲團與本集團無關」的字樣,看似「澄清」,實則突顯「黑心信義還我錢來」8個字,初步計算,光是雙北地區至少出現120面這種抹黑看板。

對此,信義房屋向法院聲請假處分,台北地院於今年3月裁定懸掛該字樣的實體廣告看板均須下架,高等法院今年7月也進一步做出民事裁定,明確指出,若任由永慶房屋夾帶刊登抹黑用語之廣告,確實有打擊競爭對手的嫌疑,可能造成消費者誤認,導致信義房屋商譽及營業利益受到重大損失,因此,不只是實體看板必須下架,有同樣字樣的電視、網路等銷售廣告,也都不准再曝光。

就在永慶房屋吞下二連敗後,信義房屋也針對惡意競爭的舉動提起民事訴訟,台北地院於9月15日判決指出,被告永慶房屋應將實體廣告看板中「黑心信義還我錢來」字樣移除,不得再以任何方式重新懸掛,亦不得在電視、網路影音媒體、報章雜誌、文宣傳單、建築外牆看板上夾帶「黑心信義」、「黑心信義還我錢來」、「黑心信義還我錢來粉絲團與本集團無關」等字樣。

法界人士分析,最新法院判決出爐後,永慶將面對全數下架之結果,台灣兩大房仲對簿公堂,信義房屋可說「三連勝」。

信義房屋也指出,永慶房屋長期刻意忽略自身消費爭議,卻屢以烏賊戰抹黑同業,意圖模糊焦點,此種操作方式已經嚴重破壞消費者對業界信任,即使非信義房屋的同業也不堪其擾,去年早已針對《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倫理規範》新增多款禁止事項,包括「以毀損他人名譽或信用為目的,散布其他經紀業所涉爭議事件,包含利用第三人為之」等條文,目的就是希望藉此要求同業自律,共同維護產業形象,而該條文日前也已通過內政部備查,正式上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