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商業司經營實學講堂台南登場 雲朗觀光盛治仁分享商業服務永續趨勢│台南

分享:

經濟部商業司經營實學講堂台南登場 雲朗觀光盛治仁分享商業服務永續趨勢│台南

2022/09/25 11:36:09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圖說:商研院副院長張皇珍與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共同探討企業的ESG使命(商研院提供)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執行經濟部商業司計畫,日前於成大會館辦理111年第二場經營實學講堂—「企業的ESG使命」, 邀請到全台第一間獲得全球永續旅遊認證的五星級酒店—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擔任主講人,與講堂導師商研院CDRI副院長張皇珍共同探討商業服務業永續趨勢,活動採實體及線上直播方式進行,現場來自台北、屏東、高雄及台南等各地產官學研,四、五十位熱情參與、其中包含餐飲零售、能源、數位服務等企業主與高階經理。

張皇珍在開場引言時說,ESG已成為普世價值,今年三月政府公布我國淨零碳排藍圖,目標於2050年達到碳中和,從建築、工業、運輸與負碳技術等面向進行規劃,企業應思考如何將永續變成使命,不僅以利益為出發點,當我們懷抱熱情與使命感做對地球對企業永續的事,過程將充滿愉悅也會獲得成就感,勉勵企業保有自我競爭力之餘,不忘實踐永續。而商研院CDRI為協助企業培育ESG關鍵人才能力並建立良好品牌形象,今年首度成立ESG永續發展學苑(https://esgacademy.cdri.org.tw/),規劃系列永續課程,給予企業ESG輔導、淨零碳排及碳盤查等一條龍式服務,藉此強化品牌永續力與競爭力。

圖說:經營實學講堂吸引眾多企業主與高階經理人才共同參與(商研院提供)

致力推廣永續觀光的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提到,雲品自上市後每年皆須撰寫CSR報告書,開始時認為環保事不方便不便宜,於過程中深入了解,逐步意識到ESG永續的重要性與影響力;他說,現代人類使用的資源都是向下一個世代借來的,為避免後代面臨資源匱乏,雲品從原先的被動付出轉為認真投入ESG,呼籲企業應在ESG領域中思考自身所扮演的角色。雲品透過溝通、措施與執行三面向著手推動ESG,例如員工培訓溝通、以自行填充氣泡水替代瓶裝水,紅葉溫泉結合民宿等。而以文化藝術為底蘊,是雲品不變的價值,曾耗費六年時間於義大利修復十六世紀古蹟,為兼顧現代舒適感與保留完整建築結構,使得工程相當艱鉅浩大,當完工時,最珍貴的文化藝術再度呈現在世人面前,帶來莫大的感動及驚嘆。這是一般投資者不願做的事情,雲品不以獲利為目的,認為是應該做、值得做且必須做的事,也獲得當地政府認同及國際媒體主動報導。雲品,是以社會貢獻作為使命,盼將歷史中曾扮演重要角色的建築場所重新帶回文明社會中,為人類社會盡一份心力。

張皇珍最後結語時說,近兩年全球受covid-19,俄烏戰爭及通膨等問題衝擊,民眾生活及消費模式也又重大改變,並引述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施瓦布主席一段話:「現在的世界已不是我們過去成長及習慣的世界,我們必須努力不懈,同時更精進自我。」而ESG就是方向,與學員共勉之。

經濟部商業司為優化南部商業服務業經營環境,提升中小企業之國內外競爭發展動能,打造優質產業環境,提供系列優質講座課程,欲瞭解本次精彩講堂,歡迎至商業發展研究院-南院臉書粉絲團觀看:https://fb.watch/fJ2oRx-CiQ/。欲獲取第一手活動資訊,敬請踴躍加入「商研院南部院區」LINE@。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