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AWS Outposts落地高雄亞灣 在地企業年底前免費申請│高雄

分享:

全台首創AWS Outposts落地高雄亞灣 在地企業年底前免費申請│高雄

2022/09/26 17:36:22文/

為加速產業數位轉型,高雄市府攜手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 AWS)、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經濟部中企處、中華電信、雲高科技及資策會等公私單位,共同在亞灣打造全台首創「AWS Outposts」架構的城市級混合雲,預計26日正式啟用,將提供高雄企業免費申請使用至2022年底,大幅減輕企業雲端服務開發成本,加速產業數位轉型。

圖說:全台首創「AWS Outposts」架構的城市級混合雲,預計26日正式啟用。(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26日啟用儀式由高雄市長陳其邁、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數位發展部產業署長呂正華,以及產官學各界人士共同參與,推動在地雲服務聚落發展,以高雄為研發基地,將解決方案輸出至全球。

王定愷表示,雲端運算是公部門與企業數位轉型及新創出海的戰略關鍵,AWS呼應高雄推動5GAIoT及智慧轉型政策,持續擴大在高雄投入資源,今年3月產官各方合作首先成立「高雄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26日合力引進AWS Outposts,提供低延遲、高頻寬、高安全的資料處理解決方案,滿足企業從公有雲到混合雲的進階需求,同時協助新創開發創新應用對接國際市場。

陳其邁指出,AWS是全球最大的雲端運算服務大廠,AWS Outposts首度在高雄落地,架構的城市級混合雲可以讓在地新創業者更即時、有效的使用服務,同時可以連結到國際其他使用者。

尤其以往雲端服務伺服器在其他國家,資料傳輸需要花一點時間,如果使用Outposts,在地業者可以加速資料傳輸、延遲更低且更安全,能運用到醫療、交通、金融服務業等相關企業。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AWS將資料儲存中心Outposts引進高雄等於資料中心落地,可大幅提升資料傳輸速度的延遲及避免資敏資料出境,亦可透過Outposts串接AWS各種雲端服務、開發工具及解決方案,大幅減輕前端雲端服務開發成本、快速組建產品並降低資安風險,加速在地產業數位轉型。

高雄市經發局強調,此次城市級應用AWS Outposts,開放高雄企業透過市府推薦申請免費試用,提升業者使用雲端創新意願,帶動整體產業鏈數位轉型,加速發展5G AIoT產業鏈。(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