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人士警示 周玉蔻扯嚴孝嚴緋聞是替陳時中擋箭緩兵 | 政治

分享:

藍營人士警示 周玉蔻扯嚴孝嚴緋聞是替陳時中擋箭緩兵 | 政治

2022/09/26 17:42:07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名嘴周玉蔻經常發言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來,為了挺陳時中,周玉蔻更是槓上慈濟、批判證嚴法師、扯出蔣孝嚴緋聞對象;為此,陳時中特別澄清,他跟周玉蔻「一點私交都沒有」。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父親蔣孝嚴當年的緋聞,最近一週被周玉蔻舊事重提,從9月19日預告,到22日正式揭露緋聞女主角姓名,再到26日跑到法院前跟女主角道歉同時又跟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對嗆,整個過程可謂高潮迭起。

外界關心的是,周玉蔻揭露蔣萬安父親緋聞有傷到蔣萬安嗎?陳時中切割與周玉蔻的關係有成功嗎?

 

根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最新的聲量調查,19日緋聞新聞開始出現後,蔣萬安的網路負面聲量比就從16%增至20日的31%,然後,幾乎是一路攀升,26日上午增至37%。顯然,周玉蔻的操作還是傷到蔣萬安。

相形之下,雖然周玉蔻的操作傷及無辜的第三人,事後,她也道歉承認錯誤,但藍營操作的「投給陳時中就等於投給周玉蔻」的口號,對陳時中的傷害有限,至少不如蔣萬安的受傷程度。

根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最新的聲量調查,20日陳時中的負面聲量比是30%,21日升至37%則是最高峰,之後就緩降,26日上午的負面聲量比是33%。

藍營人士還警告,周玉蔻操作緋聞傷及無辜第三人,固然引起輿論撻伐,但卻吸引媒體的最大關注,等於幫助陳時中轉移先前因為「公廁設免治馬桶」等新聞所引發的負面聲量。

國民黨前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日前就在政論節目中警告,周玉蔻拋出蔣孝嚴的緋聞後,很多人都掉入民進黨和周玉蔻設立的陷阱。

詹為元表示,年輕人根本不關心蔣孝嚴的緋聞,但當大家以八卦心態看待此事時,就會忘記陳時中之前做了一些很爛的事情,說不清疫苗採購價格為何要封存30年、臉書盜用部落客圖片、免治馬桶爭議等。

詹為元指出,周玉蔻和民進黨在立法院開議的時間點拋出緋聞新聞,首先是讓大家忘記陳時中涉及的疫苗黑箱作業,等緋聞案炒完之後,再炒蔣萬安身世之謎,而選舉只剩2個月,相關議題可以連續炒一個月,陳時中就可以在這段時間重新調整步伐,把他的選舉節奏找出來;包括緋聞、身世等議題,根本就是民進黨和側翼放出的餌,藉以轉移民眾的焦點與注意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