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競選總部萬人造勢晚會 提出五大策略攜手共創苗栗願景

分享:

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競選總部萬人造勢晚會 提出五大策略攜手共創苗栗願景

2022/10/02 11:05:34文/

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於今﹝1﹞日舉辦「萬人造勢晚會」,來自各鄉鎮市的支持者,再次擠爆總部前廣場,鍾東錦除了感謝熱情鄉親到場加油打氣外,更提出規劃具有財源依據的「三節敬老金」以及五大策略幫助青年返鄉就業,期望讓苗栗成為一個科技新都、一個宜居新城,大家一起攜手共創苗栗願景。

    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從下午4時許,開始進行暖場演出,競選總部主任委員蔡麗卿、總幹事陳超明立法委員、執行長李文斌副議長、頭份市長羅雪珠以及苗栗縣婦女團體、各鄉鎮市地區農會、百工百業公司社團等,都派出代表前往參加,現場熱鬧非凡,可說是苗栗近年來罕見的大型造勢活動;鍾東錦偕同夫人和女兒,在苗栗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儀隊的帶領下,與青年軍一起進入會場,搭配鄉親高舉國旗、大聲呼喊口號,聲勢規模甚至可以媲美雙十國慶活動,更為中華民國111年光輝10月揭開序幕。

競選總部主任委員蔡麗卿這一次把炮火對準綠營,認為民進黨提名的徐姓候選人,已經要選第3次,鴨霸的民進黨就是這樣,總是把已經被民眾拒絕的人選,強迫苗栗鄉親買單,況且這名候選人也一樣,之前所提出的政見,想要用販售砂石作為營養午餐的財源、免費補助老人假牙等,不但財源不穩定、名目不符也無法補助,從縣府官員到一般民眾都告訴他不可行,他還是又提出來當作政見,不知道是無知還是無能?還說可以直達中央總統府,蔡麗卿質疑,貴為行政院顧問的徐先生,如果真的有能力,早就應該請蔡總統幫忙,讓苗栗人有感,不要只等到選舉為了選票,才講這些騙老百姓的話。

    鍾東錦則表示,民進黨執政下薪資成長緩慢,但通貨膨脹飛快,年輕人養自己都有問題,怎麼敢做夢?怎麼敢談理想?對未來怎麼會有希望?所以他的老年福利政策,其實主要是以結合青年政策為目標,在十八鄉鎮廣設日照中心,讓老人家有地方去,有朋友可以互相照顧,多聊心就會開,多動身體就會健康,但如果年紀大了動不了怎麼辦?這也不用擔心,他已經著手規劃準備籌辦一個兼具安養、醫療、陪伴等多功能、全方位的長照幸福家園,透過公辦公營、專業法人機制,用相對便宜的價格,提供給長輩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而省下來的錢,年輕人就可以自己的運用,不管是儲蓄、買房、買車,甚至創業、娶老婆、生小孩,爭取優質的生活品質,這樣我們的年輕人才有作夢的本錢,創業的本錢,苗栗的未來,才有希望。

    鍾東錦強調,「顧老、更要顧好」,除規劃籌辦全方位幸福家園長照中心,對於家中長輩照顧,也要關注,有鑒於大多數長輩已沒有工作收入,因此,藉由多年來在苗栗縣議會的服務經驗,期望未來可透 過苗栗縣政府、苗栗縣議會、18鄉鎮市公所與代表會四方合作,編列苗栗三節敬老金,春節、端午節、中秋節各1000元、總共3000 元,進而提供苗栗縣65歲長輩,過年過節生活所需。鍾東錦表示,當選苗栗縣長後,將於每周定期召開的縣務會議,邀請18鄉鎮市公所首長共同參與,首先,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讓苗栗三節敬老金「入法」,透過增修地方自治條例,由縣府負擔2000元、公所負擔1000元,確保每年、每人3000元三節敬老金預算來源有所依據,「府所齊力、保障福利」。透過標準化、合法化和制度化,編列苗栗3 節敬老金,讓長輩們可以開心領、安心用。

    另外針對青年政策,鍾東錦指出,這也是徐耀昌縣長十分重視的一個面向,縣長還特別成立勞工及青年發展處,因為每一個青年出社會就面臨到就業或創業問題,把青年與勞工就業結合,這一個非常正確而且創新的做法,可以提供苗栗青年即時、必要的協助。未來,他也將延續徐耀昌縣長的政策,朝向鼓勵青年返鄉、營造友善青年環境、保障青年就業權益、建置青年創業基地以及輔導青創店家推廣計畫等5大策略,吸引年青人回到苗栗,進而帶動地方觀光與產業的發展。

    鍾東錦表示,根據主計處的統計資料顯示,全國平均薪資縣市排名,苗栗縣曾經排在第2名,贏過6都,僅次於新竹,由此可知,徐縣長招商引資的成果十分成功,面對下個階段,除了加強招攬更多優質企業進駐苗栗外,鍾東錦也將著力於保障青年就業的權益,透過獎勵機制鼓勵企業晉用社會新鮮人,給年輕人更多的機會,可以留在家鄉,一方面擁有比都市高的薪資、一方面可以照顧家人,無後顧之憂。

    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競選總部指出,由於支持者十分熱情,紛紛主動報名想要參加總部晚會活動,但因場地有限,上萬人次已經達到最大容納量,今晚活動以苗栗縣南區鄉鎮市為主,明﹝2﹞日在頭份競選總部將還會有一場成立晚會,則是以苗栗縣北區鄉鎮市的鄉親為主,也彰顯鍾東錦未來施政,將以南北均衡發展為主軸的苗栗願景規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