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北中輔選失言 現世報立現 負聲量飆新高|政治

分享:

賴清德北中輔選失言 現世報立現 負聲量飆新高|政治

2022/10/06 16:02:12文/

今年的選舉流行什麼?答案是現世報!上周副總統賴清德開啟助選列車,全省開始跑透透,卻因為在台北台中的公開喊話失言,讓台北巿長參選人陳時中、台中巿長參選人蔡其昌完全不知道怎麼回話,而現世報來了,民眾的支持度大降不說,連厭惡指數也爆升,據了解,賴清德的負聲量飆破2萬筆,只能說現在的選民,不再跟以往一樣,默默承受候選人及黨部的安排指示,反而改走現世報路線,喜惡立現,至於是不是會出現在選票上,值得觀察。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時間:2022年9月26日~2022年10月02日),近一週賴清德的網路聲量飆破4萬筆,其中10月2日單日負面聲量達到8,266筆,正面聲量僅2,737筆,負面聲量為正面聲量的3倍。

根據分析指出,負面聲量主因為10月1日賴清德替陳時中站台時,說出「台北是疫情的開始」,引起台北選民的反感。緊接著,10月2日赴台中幫忙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站台致詞時,賴清德又以澤倫斯基比擬蔡其昌,又吸引不少負面聲量。連續二天的失言,賴清德總計吸附4萬筆的網路負面聲量。

網友說,賴神現在變賴鬼,應該人見人怕的吧,若有候選人擔心選情太好的嗎,可以再找賴神去站台,放心,選民都會立即當下反應,不會再等待或給予候選人二次機會。

學者分析指出,依照賴清德的選戰經驗,應該不至於會犯這樣的錯誤,除非是他的認知上有問題,還當成選民是之前,無論如何力挺到底,就像有句話,「肚子扁扁也要挺阿扁!」。

現在的選民好惡分的很清楚,喜歡就喜歡,不爽就不爽,會用態度表明,也會用選票證明,所以,今年選舉流行的是現世報,做的好不好,有沒有失誤,有沒有讓選民不爽,全都立即出現,所以是現世報。

學者指出,最近選戰都在主攻論文抄襲、或是家族緋聞等,但從民眾反應來看,大家看的是真相,是現在,過去的家族緋聞,跟你我沒有關係,好無感,只是對方一直吵一直鬧,搞的大家在抱怨,「父親的事跟兒子何干?何況是N年前的事了,太無聊又討厭。」再說到論文,明明是抄,就承認錯誤,還可以有個改過自新的機會,但當時人依舊不認,坦白說,候選人的能力與學歷有關嗎?

學者強調,現在候選人的結構改變了,想要看的是政策及作法,反而對陳年醜聞或是學歷無感,只有一句「干我屁事」,就直接退回去。所以,趁著還有50多天的選舉時間,大家應該開始往政策牛肉去推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