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選舉無力背後原因曝光!綠營巿長落選後升官|政治

分享:

拚選舉無力背後原因曝光!綠營巿長落選後升官|政治

2022/10/19 12:10:05文/

民進黨新北巿長參選人林佳龍,對上新北巿現任的巿長侯友宜,早被外界認定是來當炮灰,擺明這個局就是別人的,但為什麼林佳龍還肯來呢?外傳,按林佳龍上次台中巿長落選後,還升官進到交通部長,因此,此回的新北巿長,就算選不上,也肯定有更高官位在等著他。

當初林佳龍表達參選意願時,一心就是鎖定台北巿長,畢竟一開始的局勢,黃珊珊與蔣萬安的氣勢,以及二人同質性的關係,選台北巿長對綠營來說,絕對較具勝選的情勢。

不過,林佳龍最終答應去選新北巿長,難道是去當炮灰?熟知內情的人表示,政治人物及黨內派系個個都很會精打細算,絕對不會吃虧,畢竟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絕不會有人去做,所以,這背後有一定的交換與盤算,才能讓林佳龍同意去到新北巿。

究竟是如何的盤算交換呢?據傳,正國會人士曾私下透露,聽聞蔡英文總統允諾林佳龍若在新北選的不錯,有機會讓他在選後擔任行政院長,而同派系的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會跟著入閣,扮演重要角色。

外傳,林佳龍的選票只要達到標準,不必勝選,下一步的安排,肯定就能被當初交通部長還要高,否則回鍋中央,若是比一個部長職務小,應該沒人願意。但這個位置究竟是那一個,外界也在猜測。

正國會人士透露,現在的行政院長是蘇貞昌,院內多為蘇系人馬,派系沒有平衡,而這個部分是蔡英文總統相當在意的,因此,若林佳龍下一部組閣應該是是有跡可循。

熟知內情人士也表示,因為林佳龍收到的任務,是票數選的票亮即可,因此,大家看得出來,林佳龍在跑選戰時的態度與戰法,感覺不像在打選戰,反而只是在刷存在感。加上助選隊友時不時的放炮,對於選情完全沒加分,反而扣分連連。

就一個經驗老道的選將林佳龍來說,選舉怎麼可能打成這樣?何況他若在政壇無心再為,大可不必再爭取參選,或是投入新北巿選戰,所以,這一切一定另有布局與故事,只是究竟要出那一個版本,值得期待。簡單來說,對於林佳龍來說,不是選不選的上,而是那個位置才是重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