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評選出爐 元大金居綜合金融組全台第一|財經

分享:

CSA評選出爐 元大金居綜合金融組全台第一|財經

2022/10/24 12:14:16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2022年標普全球企業永續評比(S&P Global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CSA)於台北時間10月21日公布最新評選結果,元大金控在目前已公布成績的企業當中,暫居綜合金融組第2名,也是全台第一;在總共24項題組中,近4成題組目前獲得同組最高分,包含重大議題、風險管理、普惠金融、客戶關係等。

標普全球企業永續評比為全球知名永續發展評級的指標,也是國際最具代表性永續評比,連結道瓊永續指數(DJSI)成分股,每年針對全世界數千家企業進行經濟、環境、社會三大面向的永續評比。

▲圖說:元大金控採科學化的方式訂定減碳路徑,暫居綜合金融組第2名,也是全台第一。(圖/元大金提供)

根據觀察,該評比更聚焦氣候風險管理因應,如全球暖化下,極端氣候災害發生頻率及強度增加,在金融產業上,企業如何面對氣候變遷對投融資造成的影響及如何運用資金影響力。

氣候變遷對人類造成的威脅和影響益發嚴重,如何避免「綠天鵝」引發系統性金融危機已成全球共識,元大金控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藍圖,今年獲金管會邀請加入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肩負起「領頭大雁」的責任,引領國內其他金融機構與企業方向,朝淨零碳排目標邁進。

身為先行者聯盟的一員,元大金控承諾在綠色採購、資訊揭露、投融資與議合、協助與推廣、國際接軌等5大永續議題展現積極行動,發揮金融影響力,推展永續在各面向的深化應用,帶動全體金融業邁向永續發展。

面對環境變革帶來的重重挑戰,元大金控將氣候變遷的風險納入營運決策,同時正視全球暖化與資源耗竭的危機,依循SBT科學基礎減碳目標訂定減排策略與路徑,採科學化的方式接軌「淨零碳排」國際趨勢,為全台第2家、亞洲第4家通過SBT減碳目標審查的金融業者,今年發布TCFD(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報告書,加強氣候相關資訊的揭露與透明度,並以「永續金融準則」作為發展金融產品及服務準則的最高架構與指引,深化經營韌性。

社會發展與金融服務是共存共榮的體系,金融服務支撐經濟社會所需,同時仰賴社會健全的發展,元大金控堅守「改變的力量,從關懷開始」信念,長期關注社會議題與弱勢族群,並以實際行動給予支持,今年9月開學前夕,逾萬名受助兒少仍苦於無助學金,無法安心上學,元大金控捐贈千萬元給公益夥伴家扶基金會,盼拋磚引玉,在兒少的求學路點亮一盞溫暖的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