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在數字王國任執董 經歷註明「台灣前行政院長」 | 政治

分享:

張善政在數字王國任執董 經歷註明「台灣前行政院長」 | 政治

2022/10/27 15:11:14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時代力量指控,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在香港上市公司「數字王國」擔任執行董事,該公司有中共軍方資金;張善政澄清,該公司八成董事非大陸人,唯二的執董則是台灣人,而他在該公司年報的經歷註記是「台灣前行政院長」。

相反的,張善政競選團隊發現,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在2008年立委敗選後到中國經商,當年10月24日向中國知識產權局提出專利申請文件,其中,鄭運鵬填寫自己的國籍、居所為「中國」,申請地址更寫著「中國台灣省台北市」。

針對時力指控「數字王國被中資掌控」、「張善政在有中共軍方資金的公司任執董」,張善政反駁,數字王國的前兩大股東分別是馬來西亞和澳洲的華人,加起來的股權比重超過中資的保利和中信;十位董事,只有兩位是中資代表;而該公司的業務範圍偏及全球,除了美國,還有加拿大、印度、大陸等地。

張善政在香港上市公司「數字王國」年報中的經歷是「台灣前行政院長」(取自數字王國官網)

數字王國只有兩位執行董事,就是執行長謝安和張善政,兩人都是台灣人;謝安不到30歲就到好萊塢發展,並讓數字王國起死回生,躍居全球前三大電影特效公司,是實實在在的台灣之光。

大約5、6年前,謝安回台灣訪問,知道張善政在美國學過電腦繪圖,就邀他在公司擔任董事,去年更升任執董。

數字王國在港交所登錄的年報中註明,張善政是不支薪也不享受公司福利;張善政表示,就像他當初在農委會也是不支薪的,當初他受邀擔任數字王國董事,有幾個考慮,首先是數字王國在好萊塢掌握全球最先進的人工智慧技術及應用,他想把這些技術和應用帶進台灣。

其次,台灣有許多想創業的年輕人,張善政和謝安都有一個想法,就是利用數字王國作為打通台灣向好萊塢輸出人才的快速通道。

張善政還在記者會上秀出他在數字王國年報中的經歷欄,上面寫著「台灣前行政院長」;他反問鄭運鵬:「你在對岸是怎麼稱呼自己?」

鄭運鵬在中國專利證書上的住址欄填「中國台灣省台北市」.(國民黨提供)

據張善政競選團隊出示的中國專利文件影本,鄭運鵬到中國經營設立資本額5600萬的「鷗業新媒體」,這份將鄭運鵬列為頭號發明人的專利應已通過,是申請一項移動通訊系統專利;文件中,鄭運鵬在國籍欄填上「中國」,且聲明「發明人國籍、居所和郵寄地址」,都和文件敘明的一樣。

鄭運鵬曾批評張善政支持使用華為設備,等於是讓台灣的電腦主機「木馬屠城」,但在他的專利中卻引用了3項華為技術和1項中興通訊技術,張善政團隊批他,「這就是雙重標準。」

張善政競選團隊指出,鄭運鵬主動向中國政府單位聲明自己是中國人,這叫不叫作中共同路人?還有,抗中保台和「中國台灣」,哪個才是鄭運鵬的真心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