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文物打破沒人負責!媒體人狂批!朱學恒嗆國恥!|政治

分享:

故宮文物打破沒人負責!媒體人狂批!朱學恒嗆國恥!|政治

2022/10/31 13:45:29文/

台灣故宮文物傳出打破、損毀館藏嬌黃釉綠彩龍紋碗等3文物,故宮院長吳密察公開說明坦誠有人為疏失,對此,宅神朱學恒嗆,國恥,而資深媒體人林朝鑫都表示,早在六、七月間就聽說故宮有骨董被打破,不過,坊間更甚傳,是被盜賣,究竟是不是被貍貓換太子,值得深究!

台灣的故宮博物館居然傳出有文物被打破,日前,故宮院長吳密察公開說明承,還表示,「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2件開箱時即發現損壞,而「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卻是人為疏失,拿取時掉落破損。

對此,宅神朱學恒在臉書上PO出一段「四百年文明傳承毀於一旦,國恥!」的影片表示,這一次故宮文物毀損的事情,最讓人生氣的是,「這些文物從北京當時因為抗日戰爭,被運到四川、重慶去,再從重慶運到到南京,再從南京因為國共內戰運到台灣來,在這中間的所有過程當中,千山萬水、千里跋涉沒有壞,運來台北故宮博物院最精華的品項70年了,每20年會開箱檢驗一次,都沒有壞」。

「共產黨毀不了,國民黨打不壞,毀在民進黨的吳密察館長手上,這是人類共同的文物、共同的寶物,400年左右的傳承,毀於一旦,這是國恥、丟人」,此篇文章一發出,立刻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真的很讓人生氣」、「『這是人類共同的文物,共同的寶物』,說得好!真切啊!可惜民進黨,什麼都『政治考量』。果然是最會選舉、最會說話,卻不會治國的民進黨!讓『眼裡只有權與錢的政黨』執政,難怪台灣越來越亂!」、「搞得像只是打破碗的孩子,傻眼」、「說的真好」。

而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則表示,故宮國寶躲過抗日、剿匪,從北京到四川到南京到台灣,從來都沒有破損過,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當院長沒幾年就破了三件,批民進黨根本沒有把國寶當國寶,犯了錯還找理由抵賴。

趙少康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口口聲聲辯說總統蔡英文沒有說要台獨,但蔡英文重用的人從大法官到監察委員,從中央選委會到轉型正義委員會,幾乎都是台獨,最近出事的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本身就是個大台獨,蔡英文讓一個大台獨的人去當中華民國國史館的館長,又來當故宮博物院院長,是什麼用意?這兩個機構的首長都是有指標意義的,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他還說,故宮的國寶在中國大陸的時候,躲過抗日、剿匪,歷經千辛萬苦、從北京到四川到南京到台灣,四處逃難奔波,但從來都沒有破損過,吳密察當故宮博物院院長,沒幾年就破了三件,總價值高達25億,不但沒有保險,還隱匿不敢告訴民眾。

不過,資深媒體人林朝鑫也在臉書《朝鑫哥來了》上貼文表示,在今年6、7月間我就有聽到傳言,故宮有國寶毀損。那時,我還在想,怎麼可能,故宮吔,全台灣最大的博物館,隸屬中央最高層級,國家級單位吔!不可能會發生國寶損毀,一旦發生誰賠的起,除非……嘿嘿嘿,現在已被証實,損毀是真的;那麼,另一種傳聞,「故宮有國寶被盜賣了」,是不是也可能是真的?

林朝鑫指出,故宮內有國寶遭毀損的傳聞,早在今年6、7 月間就在坊間骨董交易市場裡傳開了。當時大家只是當做茶餘飯後的趣談,因為大家也都清楚知道故宮對園寶文物管理非常嚴格,層層關卡,尤其是進入電腦網際時代,更是嚴謹,每個庫房出入都得刷卡並以實名登錄。

故宮管理國寶爲什麼要「關關難過」這麽嚴,除了要防止這些價值連城的古物國寶,被人爲一個不小心給毀損了,但説穿了則是在「防盜賣」,擔心被有心人「貍貓換太子」以假換真用掉包手法將國寶給盜賣了。故宮從民國54年在外雙溪落成啟用後,一甲子以來從未傳出有國寶被毀損的情事。這一次若不是有立委接獲檢舉在立院踢爆,故宮恐怕還不會承認呢!

林朝鑫也提到,為什麼在這個時候?缺錢?為什麼缺錢?錢用在那裡?誰需要用錢?其實,一連串的思維想下來,很清楚的發現,故宮的國寶究竟只是毀損了還是有被盜賣?若盜賣後,建檔資料怎麼填充?報廢或假貨?嘿嘿嘿,任由當事人去製做,或是任由旁人去想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