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設廠? 桃園市議員徐玉樹嗆桃園市府根本沒規畫 | 政治

分享:

台積電設廠? 桃園市議員徐玉樹嗆桃園市府根本沒規畫 | 政治

2022/11/01 17:35:33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針對「台積電在龍潭設廠」傳聞,龍潭選出的桃園市議員徐玉樹1日踢爆鄭文燦是在「畫大餅」;他指出,台積電在龍潭設廠根本就是鄭文燦丟出的選舉假議題,任何人都可以到桃園市政府去打聽,那個市府官員聽過「台積電設廠」的消息,事實上,截至目前,桃園市府根本就沒有開會討論過這個議題,也沒有設立任何專責單位推動此事。

桃園市長鄭文燦10月31日證實,台積電將在龍潭園區建最新2奈米以下(1奈米)製程新廠,而國科會明年將展開龍潭園區三期園區報編程序,擴大北部半導體聚落。

鄭文燦還強調,是他和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居中推動台積電到桃園設廠,對此,徐玉樹反諷,那是鄭文燦在畫大餅,就像宣稱蓋機場,可以拖到十年以後。

徐玉樹指出,台積電確定要在高雄蓋廠後,就傳出「台積電要在北部蓋二奈米廠」,有人開始炒龍潭的地皮,但現實卻是,龍潭園區目前已經沒有空地可供台積電建廠,而所謂的第三期規畫,現在也沒有任何進度。

徐玉樹指出,一個普通工業區的規畫,光是跟所有地主簽妥徵收協議就要5年的時間,然後就是曠日廢時的可行性評估、環評,動工至少都在規畫後十年。

徐玉樹提醒鄭文燦,蘇貞昌現在還是行政院長,「北部半導體聚落」規畫還是要行政院長同意,現在蘇院長同意了嗎?

「台積電在龍潭設廠」消息一出,台積電即回應:「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並持續評估在台適合半導體建廠用地,一切以公司正式對外公告為主。」不願證實。

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更表明,個別廠商布局在廠商宣布前不便透露,但單純以龍潭園區來說,第一期事業專用區用地已差不多滿了,第二期主要規劃公園、綠地開放空間,未來若有新廠想進駐設廠,確實要展開第三期基地評估規劃工作。直接點明,龍潭園區目前根本沒有空地讓台積電建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