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拉枱選情 蔡英文喊出反黑金 網友:反自己?|政治

分享:

為了拉枱選情 蔡英文喊出反黑金 網友:反自己?|政治

2022/11/02 12:55:13文/

九合一選舉開始倒數,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頻頻下猛藥,除了日前以選輸會影響國外對台灣人看法的「情緒勒索」外,近日又加碼宣示「終結黑金、贏回正義」,在宜蘭、苗栗、南投等地大打「反黑金」;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說,民進黨對手選情低迷,下猛藥,最後肯定會利用司法栽贓扣帽。專家分析,恐怕會自食惡果打自己,網友更有趣的問:反自己嗎?

今年的選戰,開始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候選人頻頻出包,引起選民反感,民調出爐,綠營人士表示,在新竹市選情帶動下,近期整體縣市長選情有翻轉趨勢,過去長時間高虹安穩定領先,近期已呈現黃金交叉,連帶宜蘭、苗栗也拉近與對手差距,民進黨縣市長選情可望「坐七望十一」。

不過,外界對此說法,似乎質疑,因為今年民進黨的候選人狀況連連,打擊民進黨的士氣與支持度,連帶也影響蔡英文的聲望。選情表示,民進黨選情不佳,黨主席蔡英文真急了,近日頻頻丟出猛藥,希望能夠拉抬候選人聲勢,日前公開表示,若是綠營輸了,會影響外國人對台灣看法,這點讓不少民眾更加反感,感覺被「情緒勒索」。

如令,蔡英文再丟出猛藥,又加碼宣示「終結黑金、贏回正義」,在宜蘭、苗栗、南投等地大打「反黑金」,立即遭到其他政黨的強力反擊。前立委黃國昌舉例質疑,江聰淵濫用宜蘭市公所資源,透過上千萬限制性標案,豢養涉黑又涉貪的政治盟友林智勇,江聰淵有何資格反黑金?法務部前部長陳定南要掃除的天道盟太陽會,現在竟成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的麻吉,蔡適應對得起陳定南代表的價值嗎?

黃國昌還批評,連同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幫黑幫槍手撐腰,這些事情至今,民進黨都沒有給個清楚交代,竟然要號召「終結黑金、贏回正義」,簡直是侮辱台灣人的智商。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選辦執行長張其強說,民進黨打算訴求藍綠對決、喚回基本盤,卻會撕裂台灣社會,這是一個錯誤的方向。許淑華說,民進黨以黑道、黑金等努力貼她負面標籤,但她本人無任何刑事犯罪紀錄,她一直盼望民進黨理性競爭,無奈對手選情低迷,不惜服用白虎湯拚搏,最後肯定還會利用司法栽贓扣帽。林姿妙陣營表示,相信選民有智慧明辨是非。

網友則表示,反黑金一直是口號,民進黨執政多年,也沒看到反黑金成果,反而是向下沉淪,這個口號對於選民來講,太無感了,喊來喊去,愈來愈黑,就算是有司法介入,大家也會覺得那只是對付對手的一種工具,不具公信力,等選後又會草草結束,或是不起訴,所以,打黑金,無感,恐怕還會打到自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