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運動中心動土 預計2024年底完工│高雄

分享:

鼓山運動中心動土 預計2024年底完工│高雄

2022/11/03 15:54:49文/

推廣全民運動,高雄市政府3日舉行鼓山運動中心動土典禮,基地於鼓山區中山國小舊址,市府活化舊校區並健全社區運動環境,未來將擁有籃球場、羽球場及完善的館內設施,可謂功能最齊全的運動中心,滿足左營、鼓山人口的運動需求,預計2024年12月完工。 

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祈福動土儀式,他強調「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讓鼓山運動中心成為社區共同生活的重心、感情的重心,提供市民最好運動休閒的地方。

圖說:鼓山運動中心擁有籃球場、羽球場及完善的館內設施,同處設有日照中心等平價教保服務。(記者張雅雲翻攝)

原鼓山區中山國小2016年遷校至美術館附近,高市府積極活化改造舊址將逐步打造成為全齡共融一站式的公共服務園區。陳其邁表示,市府對於選址興建運動中心非常慎重,鼓山運動中心規劃新建一座2層樓複合式運動場館,總樓地板面積約3731平方公尺,挹注總經費1.78億元。

包括有健身房、全齡體能訓練場、韻律瑜珈教室,並運用周邊原有運動場域,並整合既有校區操場200公尺跑道翻新、2座籃球場改建風雨球場、新建3面匹克球場、樂齡槌球場等,可謂功能最齊全的運動中心,可滿足左營、鼓山人口的運動需求。

此外,陳其邁強調,運動中心一定要符合在地需求,鼓山運動中心同處設有日照中心,還結合公托、準公托等平價教保服務,從0歲滿足至100歲,幾乎所有人口均能使用。(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