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回應了挺漲原由 柯志恩批綠營候選人去脈絡化進行抹黑│高雄

分享:

「女王」回應了挺漲原由 柯志恩批綠營候選人去脈絡化進行抹黑│高雄

2022/11/04 15:31:33文/記者 賴君欣

對於高雄市綠營議員持續追問柯志恩調漲淡江大學住宿費及挺漲大學學費一事,柯志恩競選辦公室表示,綠營議員候選人刻意以去脈絡化的方式曲解柯志恩在立法院發言,對於他們匱乏的閱讀及理解能力感到遺憾,高雄市民應共同譴責如此的政治抹黑,及其所代表之負面政治文化。

圖說:根據立法院公報,柯志恩擔任立委時期強調的是學生受教品質的維護(柯志恩競選辦公室提供)

柯競辦提出立院公報指出,柯志恩擔任立委時期強調的是學生受教品質的維護,也就是說現在政府做不到,故即便要漲,也是為了要讓孩子有更好的教育環境;此外,柯志恩也不認為調漲學費為唯一手段,包括過去曾訴求高教公共化,反對齊頭式平等的教育補助,時任教育部長也承諾朝此方向努力。民進黨候選人刻意斷章取義,以牽強的理由來抹黑柯志恩支持漲學費。

另外針對宿舍費調漲一事,柯辦強調,綠營議員及候選人明顯對於大學組織架構及職能一知半解。據媒體報導,當年宿舍費調漲包含淡江大學、臺北大學以及臺北科技大學等校,又根據淡江大學學生會會議紀錄,「...學生會對於本次102學年度各項收費標準收費會議中的宿舍費用決議結果深感遺憾,『教育資源明顯偏向公立大學的教育政策,私立大學資源因此有限』,基於對於學生權益的維護以及淡江大學宿舍的永續經營,為本次會議做出取捨,在松濤宿舍學生代表同意下,學生會尊重會議結果。」當年宿舍費調漲事宜最後獲得學生代表的同意,且強調是公私立大學教育資源落差問題。綠營候選人不明究理的批評,無疑是凸顯了其欠缺的公共事務思辨及討論能力。

圖說:根據立法院公報,柯志恩擔任立委時期強調的是學生受教品質的維護(柯志恩競選辦公室提供)

柯志恩強調,教育是一切的根本,未來擔任市長,將秉持過去任教以及擔任立委時期的初衷,苦不能苦孩子,會透過教育預算增加來保障弱勢孩子的學習機會。民進黨如果真在乎大學宿舍費調漲,應該追根究底要求教育當局提供公私立學校平等的資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