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一個青埔宮,又蓋了青埔2宮!張麗善站出來 青埔宮拆下來|政治

分享:

有了一個青埔宮,又蓋了青埔2宮!張麗善站出來 青埔宮拆下來|政治

2022/11/08 16:51:00文/記者 許怡雯

為捍衛土地公平正義,雲林不該家天下,張家青埔1、2宮有違法就拆,今(11/8)日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虎尾鎮長候選人黃清財、林武正議員候選人、林文彬議員候選人、蔡秋敏議員候選人、曾偉珉代表候選人、李素娥代表候選人共同召開「張麗善站出來,青埔宮拆下來」記者會,雲林人要二問張麗善縣長,一問,妳的胞兄張榮味居住的全國知名「青埔宮」農舍豪宅是否為違建?二問,外傳妳住的「青埔宮2.0」又稱為青埔2宮,是否也同樣違建並違反農地非農用規定?

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表示,有許多小農因為違反農地使用遭罰款6至30萬元,更有建築物一般違章,不是拆就是罰,劉建國直指張麗善家族的家人可以在農地上建豪宅,建物違規卻沒代誌,張麗善身為雲林縣長,怎麼只有張家有豁免權免死金牌,如此不公不義,這樣公平嗎?難道雲林縣真的沒有王法了嗎?還是說張家就是雲林的王法!

林武正議員候選人表示,一般人若問起張麗善家族,在雲林這片土地上最引人注目的是什麼?都會很直接回答就是雲林最大違建的「青埔宮」豪宅,而「青埔宮」也當作事招待所的主人,就是眾所皆知張麗善的胞兄張榮味。

林武正議員候選人指出大多數的雲林農民,為了顧三餐溫飽,打拼賺錢,好不容易才能買一間厝,看到張家人因為張麗善當縣長,家人卻可以在農地上起豪宅,相較之下又當情何以堪?雲林身為農業大縣,如果縣長家族帶頭濫用農地蓋違建為真,那真是大大諷刺!

林文彬議員候選人表示,調閱2013、2016、2018三個年度該地段的航照圖,2013年該處只有兩棟張榮味招待貴賓的小木屋與一棟兩層樓的招待所,現在「青埔宮」主建物以及落羽松密境所在,全部是農地。2016年7月,青埔宮主建物已經完成;到了2018年,根據建築師的計算,不但「青埔宮」主建物擴張,加上建物周邊水泥、碎石鋪面;其無法從事農業耕作之面積高達2025平方公尺(約佔該地號54%),看看2022年最新照片甚至還出現圍牆和鐵門,張麗善身為縣長更要用最高道德標準,如有任何違法,青埔宮該拆就拆,該罰就罰!

蔡秋敏議員候選人表示,青埔宮依舊矗立在弘道段上,隔著鐵門縫向裡望去,建物外觀似乎又長胖了,空地上看不到有種青菜等農作物的跡象,也不見任何的果樹,卻見到碎石鋪面的車道與停車場,請問張麗善縣長:這塊農地是否符合農地農用?如果沒有,縣府有沒有依規定開罰並要求改善?張麗善豈可視外界質疑違法違建如無物,今天必須要給個答案。

虎尾鎮長候選人黃清財表示,雲林人絕對無法容忍、無法接受,更唾棄這種只為家族利益,用公權力掩護家族不法之行徑,這樣的作為就該被抵制,更要徹底清查「青埔宮」及「青埔2宮」到底有都少違法之處! 

劉建國表示那間違法豪華農舍青埔宮,越蓋越大間,比北港朝天宮更大間,為什麼在雲林這片土地,他家農舍可以變豪宅,現在不只青埔宮,毗鄰在隔壁也有一幢更宏偉的四樓加頂尖建物的豪宅,外界稱是「青埔宮2宮」,卻在張麗善當縣長沒多久就蓋得比「青鋪1宮」更豪華更高更大,我們再看看鄰近房屋與「青埔2宮」,相比之下落差竟是如此之大,反觀這棟青埔2宮蓋的如此豪華,張麗善有責任義務出來面對,講清楚說明白,因為我們相信雲林人絕對不會當作沒這回事,更會要求要一個真相。

劉建國指出青埔2宮前方還有一大塊農地,我們看不到農作物,這已經嚴重違反農業發展條例第三條規定之農地農業使用規定,身為雲林縣長的張麗善,難道不用處理嗎?還是說這是張家人特權獨享的權利,想怎麼蓋就怎麼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