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的台北市長蔣萬安高喊:我們做到了!誓言用人唯才、以市民為核心!

分享:

最年輕的台北市長蔣萬安高喊:我們做到了!誓言用人唯才、以市民為核心!

2022/11/26 23:18:16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26)日晚間於市民基地舉行「台北萬安、未來無限」 開票之夜活動,約在晚間7時50分發表勝選談話,高喊「各位好朋友,我們做到了!這一場價值聖戰,我們辦到了!」這一刻不只是蔣萬安個人的勝利,更是所有台北市民用神聖的選票,讓善良戰勝了側翼、讓正直戰勝了謊言、讓民主戰勝了黑箱、讓光明戰勝了黑暗,「謝謝你們!」

蔣萬安也向兩位可敬的對手致意,他說,感謝兩位對手在選舉過程對自己的許多指教,他們是非常可敬的對手,也感謝兩位展現了民主的風範,讓這次選舉圓滿落幕;「我也要謝謝所有的好朋友對萬安的支持,為了台北的發展,未來我們還需要彼此合作」。

蔣萬安強調,「我也要謝謝每一位用行動實踐民主真諦的市民朋友,對於那些投票給我的,我感謝你們願意相信我,把台北未來的四年交給我。對於那些沒有投票給我的,我要感謝您對萬安的鞭策,每一張票提醒了未來的市府團隊,我們會更謙卑、更努力,全力以赴、戰戰兢兢,毫不大意,且如履薄冰,我們也絕對不能自滿」。

「對於台北、我的故鄉、這座城市,我有些話想跟大家說」蔣萬安接著說,台北是大河的禮讚,海納各種文化與價值;三百多年的墾拓,堆疊出特有的地景,同樣的各種宗教,也保佑了台灣的民眾平安,帶來了希望與託付;台北的天空,照護著城市的轉動,也光耀著這座城市的驕傲。台北的發展與故事,也順著河流的脈動,持續開展與孵化,「這麼美麗的家鄉、這麼有魅力的城市,讓我想要趕快實踐對台北的願景!如今,台北終於要啟動了,按下啟動鈕的,就是各位,讓曙光穿透了黑暗,溫暖了台北!」

蔣萬安更回顧參選的心路歷程,表示回想今年五月正式宣布參選到今天開票,過程非常艱辛、並不容易,「我沒有龐大的行政資源,但是我用雙腳走遍的足跡、汗水滴下的印記、跟市民互動留下的溫度,來展現我要領航台北的信心、決心與誠心。我對台北的使命、對這片土地的情懷、市民朋友對我的期待與信任,都是我最重要的初心與後盾。而各位你們始終的陪伴與相挺,更是我堅持奮戰、持續走下去最重要的原動力」。

話鋒一轉,蔣萬安說「當我們歡欣迎接勝利的同時,也是我們準備迎接嚴肅挑戰的開始」,全球化下的台北,沒有停下來的腳步、沒有辦法停下,「未來我會用人唯才、籌組堅實而且強大的市府團隊;我要打造一個廉能、有效率、服務型的政府,市政的推動不但要有效率、有成績,也要有人情味」。

他強調,自己會牢記對市民的承諾,也會實踐提出的政策,「我會帶領台北,加大步伐、帶領台北發揮潛力,我要帶領台北躍入世界的行事曆,帶領台北讓世界看到台北的偉大與爆發力!」「台北光榮的篇章,今天又再翻過一頁!未來我們不分藍綠白、不分你我他,我們一起在台北共融共好、開創築夢、實踐自我」。

最後,蔣萬安感謝競選團隊每位夥伴同仁,「他們都有共同目標、對於台北未來發展的藍圖,沒日沒夜地付出貢獻,辦公室的燈,常常到了三更半夜常常都還是亮著的」,同樣也要感謝這段期間每一位指導自己、幫助自己、提點自己的每位前輩、好朋友,以及吳碧珠議長帶領的各區後援會、所有志工朋友,「你們的辛苦,才是讓萬安今天的到市民認同,非常關鍵的力量」,更要謝謝所有議員夥伴,在這段期間陪著自己走遍大街小巷。

對於身邊的家人,蔣萬安則說,「我的爸爸媽媽年紀很大,幫我照顧孩子,讓我無後顧之憂,可以持續打拚,謝謝他們!謝謝兩位姊姊在選舉過程,給我很多協助與幫忙。當然我要謝謝我深愛的太太舫亘,分擔我很多行程,幫我跑很多市場跟大家懇託拜票。還有我的兒子得立、二寶,當然還有即將誕生的三寶,乘載很多市民朋友的祝福,我非常感動,謝謝你們。」

「最後的最後,我要再次感謝每一位台北市民。我相信,因為有你們,台北的未來,一定會是一座沒有極限、不斷超越的偉大城市!」蔣萬安最後說,「所有台北隊的夥伴們,大家好好休息、蓄積能量,我們要馬上準備為市民上工,好好完成市民神聖的託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