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首棟新建社宅「凱旋青樹」近完工 明年初招租│高雄

分享:

南台灣首棟新建社宅「凱旋青樹」近完工 明年初招租│高雄

2022/11/29 17:08:18文/

落實居住平權、保障居住正義,南台灣首座新建型社會住宅「凱旋青樹」預定11/30完工、明年初公告招租,高雄市長陳其邁29日視察整體進度,他表示將加快社宅規劃興建,預計年底動土目標7000戶,社宅政策總目標1.5萬戶,提供年輕朋友及弱勢民眾更好的居住環境。

 圖說:高雄市長陳其邁29日視察「凱旋青樹」整體進度。(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凱旋青樹」即將完工,陳其邁29日率隊進行環境巡檢並掌握施工進度,進行竣工前的巡禮,在聽取簡報後,上樓一一參觀各房型樣品屋的內部格局、空間規劃,對於整體舒適度、交通、採光、窗戶通風均表滿意,無障礙設計對長輩或行動不便者十分友善,同時「凱旋青樹」鄰近鐵路地下化、綠園道,陳其邁登高俯瞰城市街景,視野環境、生活機能,都希望做好。

陳其邁說,高雄選擇在好地點蓋好社宅,如岡山、大寮、亞灣社宅都具有地理位置優勢,品質上也不隨便馬虎,堅持以更好品質讓大家住的舒適,期能落實居住平權、保障居住正義,市府也會加快社宅規劃興建的腳步,預計年底動土目標7000戶,社宅政策總目標1.5萬戶,提供年輕朋友及弱勢民眾更好的生活環境與居住選擇。

 圖說:高市都發局並應用循環經濟概念,結合廠商提供的家具佈設,一只皮箱就能輕鬆入住。(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凱旋青樹」委託經驗豐富的荷蘭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設計,一只皮箱就能輕鬆入住,今年8月還榮獲2022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社會住宅特別獎,及最佳規劃設計金質獎殊榮,獲得國家認證。

高雄市都發局指出,「凱旋青樹」社宅建築量體為地下2層,地上A棟14層及B棟13層2棟,在房型規劃上,房型127戶、2房型99戶、3房型19戶,共245戶居住單元,格局考量全齡居住需求,採用通用設計,並取得綠建築銀級及智慧建築銀級等標章,預定12月底前取得使用執照,明年1月公告招租、接續受理申請、資格審核、抽籤、選屋及簽約入住等作業,預期明年4月底和公托中心併同啟用,提供有租屋需求民眾最貼心的服務。

屋內設備有冷氣機、電熱水器;2、3房型並有廚房流理台及電陶爐等基本配備。高市都發局並應用循環經濟概念,結合特力屋、宜得利及穩泰家具等廠商提供的家具佈設,未來提供媒合平台讓入住家庭可以按個別需要洽租或洽購所需家具,輕鬆入住。(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