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媛林少萍涉背信出庭 苦主再告涉嫌詐欺取財 |產經

分享:

名媛林少萍涉背信出庭 苦主再告涉嫌詐欺取財 |產經

2022/12/07 13:52:07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名媛林少萍和知名女裝IROO董事長劉本謙,合資開設茂晴公司,生產行銷HOII運動機能服飾,卻涉嫌拿劉本謙公司設計的服裝,自行轉單生產再以自己名下公司出口販售,致兩人合資的茂晴公司營收減損9556萬元,經檢察官依背信罪起訴,台北地院今天開庭審理。劉本謙委請律師具狀表示,茂晴因為這件背信犯行獲利嚴重衰退,林少萍又隱瞞財報真實性,誆騙劉本謙低價轉讓股份給林,請檢察官追加起訴詐欺取財罪,並請法院對有澳洲公民身分的林少萍限制出境。

庭訊時林少萍表示當時雙方的協議書,都是依悅投資的法務所擬,她對內容並不清楚,甚至對合約書內載有著作權屬於IROO,也表示忘記了,法官詢問為何包括茂晴公司和其他公司的訂單,都由林少萍自己旗下的員工下單,而不是茂晴員工,林少萍則避重就輕的表示茂晴沒有商標權,無法下單,相關細節她會再回去了解。

據了解,林少萍和兩岸影劇圈熟捻,又有業務能力,旗下品牌HOII在中國的銷售成績傲人,甚至找巨星范冰冰和張鈞甯當服飾代言人。106年初,林少萍想開發運動機能系列,看上台灣知名女裝IROO的研發設計能力,於是以旗下的奧捷公司和劉本謙的依悅公司投資一起組成茂晴公司,由林少萍負責銷售,劉本謙設計生產。

不過茂晴公司花大錢邀請藝人宣傳,市場反應熱烈,但銷售額卻沒有成正比;檢調進一步追查後發現,林少萍將茂晴公司的設計樣板,拿去其他公司生產製作,再以林名下的另兩家公司出口販售,導致原本應歸屬茂晴公司的營收,都被挪到林少萍旗下的兩家公司,不法所得約9556萬多元,台北地檢署在今年7月依背信罪嫌起訴林少萍。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7日)開庭審理,林少萍否認犯行。但劉文光劉本謙委任律師上週具狀指出,茂晴公司因為林少萍的背信犯行,不僅損失9556萬元銷貨利潤,林少萍還隱瞞茂晴財報,宣稱願意買下依悅投資持有的茂晴49%股份、即49萬股;讓劉本謙誤判淨值每下愈況,被騙以低價轉讓全數股份給林少萍,請檢察官追加起訴林少萍詐欺取財罪。

劉並強調本案已起訴認定的不法所得高達近億元,林少萍具有澳洲、台灣雙重國籍,在澳洲雪梨購置高級不動產;為防止被告棄保潛逃、惡意脫產及為求追徵價額等目的,請檢察官向法院聲請限制林少萍出境、出海並沒收扣押財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