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美元資產!FUNWOO打造國際房產平台赴美購屋潮再起│高雄

分享:

看好美元資產!FUNWOO打造國際房產平台赴美購屋潮再起│高雄

2022/12/13 15:21:31文/

受中國大陸20大之後的地緣政治因素影響,台灣人到美加置產的詢問度大增。去年在台成立的德載國際不動產FUNWOO,打造國際房產平台,以科技房仲團隊,運用數據、AI 及機器學習技術,幫助民眾跨國置產,根據FUNWOO統計,20大後台灣人到美加跨國置產的詢問度翻倍,平台上成交量有8成位於美國,高達9成以投資為主。

圖說:FUNWOO目前成交的物件位於美國居多,約占80%。

德載國際不動產FUNWOO執行長曾意婷表示,FUNWOO 2021年成立以來,與傳統房仲的最大差異,是無縫整合了線上與線下服務,節省目前房仲業實體店面的各項成本,建立全數位化的商業模式,推出「一站瀏覽,全球皆可購」的國際房產平台,提供透明、數據化、零時差的鑑賞及購買服務。

FUNWOO目前據點設立在台北市信義區南山大樓,2023年2月也即將在台中全國大飯店設立台中辦公室,預計2023年底前進大南方在高雄設立第3個據點。

12日FUNWOO 南下高雄舉辦一場海外建案銷售說明會,曾意婷指出,2021年至2022年上半年,台灣雖面臨油電及工料雙漲局勢,但房市仍熱絡一路長紅,然而進入2022年下半年,股市表現不佳連帶影響房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明顯下降、預售屋轉售情形增加,又有對岸20大後台灣地緣政治問題,讓美國置產及移⺠成為熱門話題,連帶銷售說明會報名人數也明顯踴躍。

高資產客戶資金配置放眼國際,會把資金放置不同籃子分散風險。她說,目前FUNWOO網站上銷售案源的比例,美國與台灣的比例,各約占50%,不過目前成交的物件位於美國居多,約占80%,只有20%為台灣標的。

曾意婷觀察,台灣購屋族群的喜好仍以投資為主,不過在20大後,考慮移民的自住需求明顯增多,目前自住與投資需求的占比約為1:9。

FUNWOO目前在⻄雅圖、舊金山和洛 杉磯等地都有當地不動產經紀人團隊,服務囊括海外購屋、驗屋到出租管理等,以西雅圖當地的租金行情為例,曾意婷表示,西雅圖平均月租金達2000美元以上,若房價為50~100萬元美金,換算年投報率約2.4~4.8%。

不過,曾意婷提醒,高資產族群跨國購屋,仍需留意3大指標,首先是鎖定匯率相對穩定的國家,或是貨幣走勢相對強勢的經濟體,在台灣,多數企業家因為持有美元資產,自然相對傾向在美國置產。第2,則看房屋供需的走勢,始終要回歸經濟學的「供需法則」,包括就業人口流動、區域居住者的收入等,都是觀察指標。第3,則要留心該國家的房地產資訊是否公開透明。(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