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教練對上老母雞?誰出線?|政治

分享:

國民黨總教練對上老母雞?誰出線?|政治

2022/12/16 16:28:13文/記者 許怡雯

九合一大選落幕,接下來大家關注的議題是誰來選總統?民進黨的主角,目前來看鎖定是準備參選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而民眾黨的主席柯文哲也興致勃勃的要成立基金會應戰,那麼國民黨呢?品觀點YT頻道節目「暐瀚觀點」主持人黃暐瀚說,想知道國民黨派誰來選總統?那就得先來看總教練對上老母雞,究竟誰勝誰優?

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大勝,激起藍營的士氣,連帶的對於2024年的總統大選,大家有了勝選的企圖與規畫,不過,究竟有可能是誰成為國民黨的新共主,成為總統候選人,成了眾人注意焦點,敵對陣營關注等著看對手是誰,國民黨的等著看,新共主會是誰,有沒有可能把國民黨帶到新尖峰?

黃暐瀚指出,目前來看現在最明顯的是總教練朱立倫與老母雞侯友宜,雖然朱立倫被封為是總教練,但是,誰說教練不能下場去打球呢?舉例來說,2007年的中華職棒,5月15日興農牛的總教練黃忠義,東哥直接上場打擊,當時是三個人在壘上落後3分,東哥上場打擊直接來一個滿貫全壘打,立即逆轉結局,還拿下MVP,誰說總教練不能上場?

所以,究竟國民黨是由總教練代表出來選,還是老母雞侯友宜呢?大家等著看,不過,黃暐瀚也提到,國民黨裡面有四個人選,包括朱立倫、侯友宜、郭台銘、趙少康,當然最有可能是侯友宜,但是,別忘了朱立倫是雙子座的人,二個個性不同的人在身體裡面,當年換柱案,大家都說不會換柱,但是到了10月1日時,宣布換人就換人,大家也都嚇了一跳。

2018選上高雄巿長的韓國瑜為什麼變成總統候選人之一,因為民調高。而當時的朱立倫去美國看兒子看了二個月回來後,表態要選總統時己經來不及了,為什麼呢?

黃暐瀚說,當時大家做民調,朱立倫都勝蔡英文賴清德等人,獨獨輸給柯文哲,另一家民調公司再做一樣輸給柯文哲,眼看2018年國民黨勝那麼多,怎麼可以輸給柯文哲,於是再把韓國瑜放進來時,居然勝過柯文哲了。所以,當時所有的情勢都轉向韓國瑜選總統了。所以,以現在時間來看,朱立倫想選總統,最大問題在民調太低,侯友宜民調高,但會不會像韓國瑜一樣,因為被認為是落跑而選輸,都是未來大家要思考的問題。

黃暐瀚強調,究竟是總教練自己下場打,還是要讓老母雞繼續帶,都考驗著未來國民黨的下一步走向,要怎麼才能再拿下勝利,還是得看朱立倫的決定。若想知道朱立倫的其他考量,歡迎大家鎖定品觀點YT頻道節目「暐瀚觀點」,全新的觀點說給大家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