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潛在危險的認知 大貨車進國小讓學童體驗司機視角│高雄

分享:

加強「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潛在危險的認知 大貨車進國小讓學童體驗司機視角│高雄

2022/12/21 14:18:51文/記者 賴君欣

道安教育從小扎根,高雄區監理所20日結合高雄市道安促進會、路竹分駐所及大發駕訓班共同至北嶺國小舉辦道安體驗活動,為加強學童對「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潛在危險的認知,更將大貨車開進北嶺國小,讓學童實際感受看不到的危險視角外,也模擬酒醉情境,讓參與體驗的學生及老師都直呼「好可怕!」

圖說:大貨車開進北嶺國小,讓學童實際感受看不到的危險視角(高雄區監理所提供)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表示,111年監理所共規劃辦理18場的國小巡迴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原訂8月辦理活動的北嶺國小,因受疫情影響延至20日舉行,但仍不減現場學童參與的熱情。

「走路都歪掉了,怎麼能夠開車?」戴上3D模擬酒駕眼鏡後的老師驚呼說道,自己平常不會喝酒,透過酒駕模擬才知道酒後駕車的可怕及危險性。3年級的廖姓學生也說,雖然看過宣導影片,但與實際坐上大貨車駕駛座的感受完全不一樣,因為大型車轉彎時看不見視野死角的車輛及行人,一個不小心,就會造成不可挽回的傷亡。

圖說:學童戴上3D模擬酒駕眼鏡更了解酒後駕車的可怕及危險性。(高雄區監理所提供)

負責這次宣講的高雄區監理所盛姓講師說,自己家中也有2個活潑好動的小孩,所以灌輸學童正確的安全觀念真的很重要,高雄區監理所持續將「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酒駕防制」及「路口停讓」觀念帶進校園,就是要讓學童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經過一連串的體驗與實作活動,許多學童都知道「看到大車要遠離」,李瑞銘所長呼籲,希望透過巡迴宣導,讓「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的概念能透過孩子影響家人,彼此多一份用心,用路安全更有保障。

圖說:透過巡迴宣導,讓「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的概念能透過孩子影響家人,用路安全更有保障。(高雄區監理所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