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秋興坦言退黨心中有恨 與馬英九通話「國民黨穩贏的局破了」

分享:

楊秋興坦言退黨心中有恨 與馬英九通話「國民黨穩贏的局破了」

2019/08/16 02:29:25文/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15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傳出前總統馬英九親自致電關切,全程聊了約5分多鐘。楊秋興明白表示,他之所以退黨,是不滿韓國瑜私心作祟,不顧全大局,讓「國民黨原先穩贏的局被破了」。

先有陳宏昌「挺英批韓」,公開諷刺韓打麻將抱女人,後有楊秋興不斷放話「小三、酗酒、夜店」都是「現在進行式」。國民黨終於受不了不斷有黨內同志砲打自己人,所以14日通過「禁止黑韓條款」,宣示選舉期間將嚴格執行黨紀,凡惡意攻擊、汚衊黨內參選人韓國瑜者,立即開除黨籍。

條款一出,楊秋興立刻在1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搶先一步宣布退黨,將黨證寄回國民黨部,「我主動退黨」。楊還解釋,2018市長選舉當初會力挺韓國瑜,是認為對方口才很好,加上國民黨急著將高雄市拿回來,沒想到韓選上後竟「私心作祟」想選總統,「真的要跟高雄市民道歉!」

楊秋興表示,「我們真的完全沒辦法想像他會選總統」,原先只是希望能守住高雄,但韓國瑜參選2020大選,讓國民黨原先穩贏的局被破了,「中華民國受傷會很大」,連帶影響的是兩岸和平、經濟,以及年輕人的未來。

據報導,楊秋興感謝馬英九親自致電關切,也坦言他之所以退黨,是因為看不慣韓國瑜的私心,把原先好好的局勢弄成現在這樣,「讓民進黨蔡英文死灰復燃」,這不是他一個人的恨。楊也向馬英九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得也沒錯,韓國瑜品德確實有問題,尤其他陪韓打選戰這麼久,有些事他私下很清楚,只是不願多說。但今天談到這些也實在抱歉,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看到馬總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