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節食.戒澱粉也能瘦?!歐普拉"這樣吃"瘦了20公斤

分享:

不節食.戒澱粉也能瘦?!歐普拉"這樣吃"瘦了20公斤

2019/09/16 04:34:08文/

圖片翻攝 / 歐普拉臉書

想要減肥瘦身的念頭人人都有,但往往敗於美食的誘惑,或是被「懶惰」給擊敗。其實減肥並不是總是如此痛苦殘忍,面對美食當前也不見得只能殘忍制止自己,有時候吃得巧、吃得好,來的更加重要。

圖片翻攝 / 歐普拉臉書

歐普拉曾經說過:「當你吃得有自覺,而且吃得好,你就餵飽了自己的身體和靈魂。」今年65歲的歐普拉一直持續與體重奮戰,直到2017年才公布自己歷經17個月,終於成功減掉20公斤且沒復胖,在此同時也推出食譜書「歐普拉的療癒廚房」。她用的方式不是不斷節食、戒澱粉,而是透過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均衡飲食、DIY健康點心、日走萬步等等,歐普拉表示當時其實身體亮紅燈,血糖、血脂都不盡理想,甚至被診斷為糖尿病前期,因此她不再受到「數字」的束縛,而是為了讓自己活得更有「精神」、更「健康」。

圖片翻攝 / 歐普拉臉書

減重的那段日子,她開始自己做料理,秉持著「吃對的食物」、「用好的油」的原則,使其體重自然而然就減輕了。歐普拉曾經在節目中分享「早餐餅乾」,裡頭主要以燕麥、核桃、香蕉等穀類和水果為主,既好吃又富有纖維質。而午晚餐則分別以優質油脂配上大量綠色蔬菜製成沙拉,或是以蝦子或是魚肉搭配蔬菜,並配上適量的澱粉類食物作為主餐選擇,她說:「如果完全不吃澱粉,我就會有正在節食的感覺。」

 
 
 
 
 
 
 
 
 
 
 
 
 
 

I still can’t believe how much bounty you get from a few seedlings. Anyone else growing tomatoes? Mine are poppin’ right now! #harvestday

Oprah(@oprah)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8月 月 30 日 上午 10:25 張貼

歐普拉除了靠飲食控制之外,也增加運動量,她選擇踏出戶外與大自然接觸,並設定自己每天要走上一萬步。在忙碌中,她仍抽出時間為自己的健康付出心力,比起那些「數字」,健康的生活型態更讓人感到幸福快樂。

圖片翻攝 / DAILYMAIL

過去的她活在思考「這個食物有多少熱量與脂肪」、「我必須做多少運動才能消耗掉」、「我今天還能吃攝取熱量」等等這類問題,現在的她學會更愛自己與感謝自己的身體。減肥瘦身不再只是痛苦的對抗,而是可以用快樂的心情,去打造屬於自己的健康生活。

文章參考來源:康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