胳膊向外彎?批小英挑釁中國 吳斯懷引眾怒

分享:

胳膊向外彎?批小英挑釁中國 吳斯懷引眾怒

2020/02/21 14:13:46文/

【觀點】

立委吳斯懷認為總統蔡英文選後接受BBC專訪的說法,十分挑釁中國,然而蔡總統實際上只是強調,中國不可輕啟戰端而已,不是嗎?更遑論,吳斯懷就任立委早因出席對岸官方活動備受爭議,如今疫情的爆發,本是他最好的輿論防護罩,豈料他反而選在此時出面指摘政府,究竟是想單純蹭熱度?抑或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還是另有目的?在眾人心中打上大大的問號。

無論動機如何,吳將軍還是得保留一下台灣顏面吧!別忘了您曾經是國軍的領導階層,如今藉台灣之名示弱,實在不是一名革命軍人該有的心態。試想,台灣即便在國際上如何艱苦、困難,蔡總統的發言,不是仍在展示「身為中華民國國家領導人,絕對不會讓台灣在中國武力威脅下屈服」,而這不也是國人一直都支持的嗎?既然民心已有所向,那所謂弱者一定有弱者的生存之道,避免挑釁跟屈膝根本兩碼事,吳將軍還是不用額外操心了。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的書面質詢認為總統蔡英文不該挑釁中國,質疑我國是否對戰爭準備好了,以及直接表態「我們畢竟是弱者,這是很現實的問題」等說法引發爭議。相關說法也在中國微博傳播,中國網友大讚吳斯懷是說真話的「吹哨人」;台灣則一片罵聲,網紅「館長」陳之漢怒批吳丟光軍人顏面,痛斥軍人說出這種話,「拖去死一百遍都不夠」。

館長20日在直播中則是重砲狂罵,認為吳斯懷中將退伍,領了國家幾十年的薪水和退休俸,如今卻覺得國軍沒準備好,那沒準備好的吳斯懷當初憑什麼升中將、憑什麼領退休俸,抨擊吳斯懷對不起曾經跟他敬禮的軍人,「你當了那麼久的國軍然後說沒有準備好」、「我打從心底看不起你」、「把我們軍人顏面丟光了」。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