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副主委也確診! 奧委會依舊毫不畏懼:如期舉辦

分享:

疫情蔓延副主委也確診! 奧委會依舊毫不畏懼:如期舉辦

2020/03/18 14:17:31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東京奧運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究竟能不能在7月開幕成為關注的焦點。雖然日本奧委會副主席田嶋幸三被確診罹患新冠病毒肺炎,依舊擋不住奧委會要舉辦奧運的信心。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17日召開臨時理事會,決定如期舉辦。

日本足協主席兼奧委會副主席田嶋幸三,17日被確診罹患新冠肺炎。媒體報導指出,田嶋上個月底,前往在荷蘭舉行的歐洲足球聯合會(UEFA)會議,再轉往美國商談女子足球國家隊的訪問賽事宜。回到日本後,因發燒而缺席了16日所舉行的東京奧運委員會理事會會議,懷疑可能染疫。

IOC以電話通信方式召開臨時理事會,決議如期舉辦東京奧運,聲明指出,受到疫情衝擊,奧運資格賽有必要更動,但仍計劃如期於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東奧,此刻任何揣測只會適得其反,「儘管疫情全球蔓延,IOC仍全力投入舉辦這項盛會」、「IOC鼓勵所有運動員繼續全心全意備戰奧運」。

但是到目前為止,所有資格賽項目因為疫情陷入一片混亂,只有57%的運動員取得參賽權,至於剩下的參賽者,國際奧委會將與國際單項運動協會合作,在個別資格賽制度上做出調整。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