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系列//癱瘓青年幫外公賣蒜頭 感動網友轉傳團購一空|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暖心系列//癱瘓青年幫外公賣蒜頭 感動網友轉傳團購一空|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05/12 12:50:06文/

雲林縣四湖鄉的青年謝俊瑋讀國中時發生車禍,造成身體癱瘓、不能言語,只剩右手可以稍微活動,多年來由外公外婆細心照顧。今年他自己上臉書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打出訊息,要大家購買他們種的蒜頭,結果引起不少網友熱情迴響,甚至有團購的網友親自來幫忙挑選裝袋。網友的熱情,讓謝俊瑋非常感謝,他表示,目前蒜頭已全數銷售完畢,也懇請大家不要再匯款,以免遭有心人士惡意利用詐騙。


附近鄰居熱心主動幫忙處理打包蒜頭 (圖/翻攝自 謝俊瑋臉書)

今年23歲的謝俊瑋在國二升國三那一年,上學途中發生車禍導致身體癱瘓,外公外婆多年來為了撫養他跟人家租地種蒜頭,每個星期還要帶他去醫院復健。今年他第一次用自己的力量在臉書上貼出文章,希望大家能多多採購他們家的蒜頭。這篇貼文果然引起廣大的迴響,訂購量瞬間暴增,也讓謝俊瑋的FB訊息,因為訊息量過多而一度被鎖住,造成無法立刻讀取回應網友詢問,而目前他也在FB上公告,蒜頭已經全數售罄。

謝俊瑋的外公說「台中台南一次都買20、30斤,也有40、50斤的,買到搬光光,最後是鄰居來幫忙。」外婆也被孫子的孝心感動表示「他心有餘力不足,他身體這樣也不能做什麼,看到阿公阿嬤辛苦他也感覺想幫一點忙。」外公外婆忙不過來,幸好附近鄰居都很熱心主動幫忙,甚至有發動團購的網友開車到現場載貨時,發現貨還沒準備好,乾脆自己就蹲下挑選。謝俊瑋雖然不能言語,但他懂得感恩回饋,讓外公外婆覺得很窩心。


附近鄰居熱心主動幫忙處理打包蒜頭 (圖/翻攝自 謝俊瑋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