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高材生墊底!天下縣市長滿意度調查:柯P「第21名」跌破生涯新低|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台大醫高材生墊底!天下縣市長滿意度調查:柯P「第21名」跌破生涯新低|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09 15:14:40文/

天下雜誌公布2020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前3名分別為屏東縣長潘孟安、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墊底的第21名。而由於今年調查期間適逢高雄市長補選,「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排除高雄市長。


2020天下雜誌縣市長滿意度調查排名表。(資料來源:天下雜誌)

天下雜誌表示,今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首長個人民調「整體施政滿意度」前10名都獲80%以上民眾肯定,前4名依序為潘孟安、侯友宜、鄭文燦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國民黨與民進黨在前段班(前10名)中各占5名,但民進黨首長名次持續向前推進,潘孟安是第2年拿下榜首,鄭文燦從去年第4名升到第3名,林智堅也從去年第6名升到第4名,台南市長黃偉哲從去年第14名躍升到第7名。

藍營執政縣市除侯友宜以外,進入前段班的連江縣長劉增應、花蓮縣長徐榛蔚與台東縣長饒慶鈴本來就是藍營鐵票區,但民眾對縣市長施政滿意有鬆動現象,劉增應從去年第2名落到第5名,徐榛蔚自去年第3名降為第6名,饒慶鈴更從第5名滑落到第10名。

值得注意的是,曾在年輕族群有極大號召力的「白色力量」柯文哲出現疲態,施政滿意度從去年第20名掉到最後一名,滿意度比去年更低!

幸福城市大調查部分,6個直轄市總排名台北市依然奪冠,接著依序為台南市、桃園市、新北市、台中市與高雄市。其中台北是是文教力第1,台南是社福力條件最好,桃園經濟力最強,新北施政力分數最高,高雄意外在環境力項目領先。

6都外其他縣市,進步幅度最大的是宜蘭縣及屏東縣,宜蘭自去年第8名進步到第4名,屏東從去年第10名進步到第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