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決中天換照案!蔡衍明怒轟政治操弄扼殺新聞人專業|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否決中天換照案!蔡衍明怒轟政治操弄扼殺新聞人專業|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1/19 10:40:42文/

NCC於昨日由7名委員一致否決中天新聞台的換照案,NCC主委陳耀祥表示,中天新聞台累積大量違規,且內控和自律失靈,大股東蔡衍明更明顯間接介入中天新聞台製播情事,違反了中天新聞自由自主公約,新聞部的主管都沒表達異議,也沒對自律內控機制提出反省、檢討,印證該台營運不善。

對此,蔡衍明昨日在臉書發文批評,「NCC用假標準扼殺中天新聞人的專業,中天新聞人做的新聞有差到該被撤照嗎?」他指出,自己出席10月26日的換照聽證會,就是要捍衛中天新聞人的工作、尊嚴和專業。

蔡衍明指控,「中天撤照,完全就是政治操弄!七位鑑定人原應該秉持新聞專業,但卻先入為主、未審先判,其中五位當天更是先離席,漠視新聞自由」,他稱,NCC利用國安、中資卻找無證據,截圖借題發揮,更藉機汙辱中天新聞人的能力,並指出「其實一切都是政治問題」。最後他強調,「真道理性,真愛台灣,我蔡衍明堅持理念,絕對不會放棄捍衛中天新聞人的尊嚴!」

空出來的52台,究竟會由誰替補接下位置?業界分析,目前寰宇、申設中的鏡電視,以及台視、中視、華視數位新聞台都有可能積極爭取。NCC主委陳耀祥就建議可考慮公廣集團(包括公視等);也有一說中視新聞台可能從有線電視154台挪到52台。

至於寰宇新聞台不諱言要力爭,行銷公關部總監江品萱表示:「寰宇新聞台與現有的新聞主流區塊中的新聞頻道有非常大的明顯區格,希望能提供台灣觀眾不同的新聞選擇權。」對於是否能進入52台,寰宇新聞台會積極爭取並樂見其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