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萊豬的也是他們...立法院訂便當要提供「肉品來源」|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開放萊豬的也是他們...立法院訂便當要提供「肉品來源」|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2/28 11:27:04文/

萊豬元旦開放在即,「台灣豬」標章之亂至今未解,近來又爆出知名魯肉飯連鎖店「鬍鬚張」張貼台灣豬標章,卻販售含西班牙豬肉的紅麴燒肉便當。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開砲,農委會縱容業者貼台灣豬賣進口豬,主委陳吉仲不用道歉嗎?

高嘉瑜批評,台灣豬標章須透過申請、審核、認證、簽約等嚴謹的行政流程,才能核發給業者,官方一直為台灣豬標章掛保證,只要去貼有台灣豬標章的店家用餐,保證不會吃到進口豬,結果出現業者貼「台灣豬」賣進口豬的亂象,政府的保證還是破功了。

高嘉瑜認為,「鬍鬚張」申請就明白說明有來自西班牙豬肉,畜產會卻依然通過認證,不但不立即撤銷其「台灣豬」標章,反而是發聲明幫業者脫罪。高質疑,「台灣豬」標章已淪陷,「未來如何讓人民相信政府?確保消費者選擇台灣豬,就是真的台灣豬?」

農委會表示,台灣豬標章明年一月一日才會實際上路,這段時間主要是試辦及輔導廠商,檢視廠商是否落實相關規範;部分連鎖餐廳因為有數十家、甚至上百家分店,有些分店全用國產豬肉就可貼台灣豬標章,但若有些分店混用進口豬肉,當然就不能使用標章。

就在政府焦頭爛額忙著處理豬標章之亂,同一時間,臉書粉專「比特王」貼出立法院的「會議紀錄」,內容提及23日的會議裁示,明年2月便當採購要求業者提供肉品來源,讓許多網友氣得大罵:「出賣百姓健康,政府又不嚴格標示,卻要店家要標示一堆」、「自己怕死、卻把有毒的東西往百姓嘴巴送」。

比特王質疑:「國民黨提出的政策,民進黨全面封殺,他們自己也很怕吃萊豬,小編想問,為什麼不清楚表示是否用萊劑飼養就好?為什麼要搞那麼複雜,製造國人困擾?」最後更忍不住直呼:「當人民是笨蛋嗎?」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就當人民是笨蛋,才敢給萊豬,如傻傻接受,繼而給核食!」、「不是很營養嗎?還要求業者」、「出賣百姓健康,政府又不嚴格標示,卻要店家要標示一堆」、「自己怕死、卻把有毒的東西往百姓嘴巴送」

小編觀點: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立委大人訂便當都要求業者要提供肉品來源了,為何不懂國人恐懼吃到萊豬的心情?既然萊豬委員不願意吃萊豬,為何投下自己手中的票讓自己可能吃到萊豬?眼看萊豬元旦開放在即,近期傳統市場、超市、小吃店等都有「台灣豬」貼紙,業者戲稱宛如在「貼春聯」,沒想到卻是在貼心酸的,是不是真的賣台灣豬,要看業者自己的良心,會不會吃到萊豬?民眾只能請自求多福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