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儼然「喬事中心」...2百名公務員吃喝爽拿全現形|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富商儼然「喬事中心」...2百名公務員吃喝爽拿全現形|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1/01/06 15:48:32文/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被踢爆,長期與台南紡織業富商翁茂鍾不當往來,還向翁買股大賺5千萬,監察院對石木欽通過彈劾。今日週刊再爆翁茂鍾有「27本神祕筆記」,當中詳述如何籠絡司法官、警調及公務員等方式,往來對象竟超過200人,行政院長蘇貞昌震怒下令徹查此案,給全民一個交代。

監察院長陳菊上月28日率領監委出席「監察院109年巡察行政院會議」,針對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案,蘇揆表示,這是「內行人的玩法行為」,但法網恢恢,若非石木欽友人翁茂鍾有一本筆記本,違法行為就不會曝光,他會要求法務部提供筆記本,要親自看看還有哪些人涉案。

據《鏡週刊》報導,翁茂鍾的筆記本有27冊,除了記錄他自己與石木欽數十年交情點滴,也詳細記錄如何從巴黎銀行3億元債務脫身,以及和司法、警、調、民代及官員往來過程,籠絡名單逾200人,光是曾與他吃過飯的基層法官、檢察官就逾100人。

報導指出,富商翁茂鍾籠絡司法官、公務員的手法細膩,除了協助石木欽等人買股豪賺5千萬、招待司法官等公務人員吃飯打球、逢年過節送上高級特製襯衫或補品維繫情誼,最誇張的是,連司法官及好友的兒子當兵想占爽缺、想讀明星小學,或警界想升官、買NBA職籃票,翁茂鍾全都能幫忙搞定,儼然「喬事中心」。

知情人士指出,除了由專人處理造冊列管請託案件,翁茂鍾還印製自己專屬的「茂鍾用箋」發函給受請託單位,專業程度不輸立委的選民服務中心。

據《鏡週刊》報導,翁茂鍾受請託案件清冊中,好友石木欽及顏南全法官與調查官秦台生的兒子當兵時,也請翁處理報考預官及調職等事,前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因破案記功太少與機票訂位,也曾請翁爭取協助,翁與司法、警、調界的互利共生關係由此可證。

此外,他與巴黎銀行的3億元刑民事官司,承辦檢察官及法官恰巧都是他頻繁飲宴的好友。其中最受爭議的是現任懲戒法院法官的洪佳濱,翁曾赴洪家討論巴黎銀行3億元欠款案。行政院長蘇貞昌已下令徹查此案,給全民一個交代。

小編觀點:司法是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身為人民公僕,領的薪水是納稅人的血汗錢,卻知法玩法甚至心中無法,又吃又喝又拿又喬,一切醜陋行為都在27本筆記本中無所遁形。印證了老話一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吃人嘴軟拿人手短,每一筆帳人家可都跟你算得清清楚楚,一切盡在筆記本中。

相關新聞